助郭文贵潜逃海外 〝小政法王李百万〞浮出水面
2015-06-08

自从今年4月中旬被大陆财新传媒总编胡舒立在北京、香港、美国三地提出起诉以来,神秘商人郭文贵突然如人间蒸发般销声匿迹。近日,有旅居海外的资深媒体人打破沉寂,发文起底河南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承先协助郭文贵外逃的内情,郭与李承先及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相互勾结牟利的内幕也随之浮出水面。

近日,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在《自由亚洲电台》上发表文章,再次起底郭文贵与另两个〝小政法王〞——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和河南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承先相关勾结牟利的内幕。

文章表示,有新闻界消息人士透露,以亿万富豪郭文贵为核心的一个利益集团已被王歧山紧紧盯住,其中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处级干部高辉等人已被捕,郭文贵逃亡美国。而张越和李承先,则依仗着他们过去多年盘踞于公检法领域时建立的直通中南海高层的深厚人脉关系,以及与某些〝大人物〞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利益关系,还在〝负隅顽抗,垂死挣扎〞。

文章称,张越和李承先一南一北把持政法委大权,利用体制弊端和利益集团〝抱团取暖〞,继续〝上蹿下跳〞用金钱来打通上下级关系,找到了层层〝保护伞〞。

文章引述有知情者披露,就是李承先利用职权,拿出〝国家安全部〞的令箭,直接干扰司法办案,〝暗助被河南焦作市公安局通缉的嫌犯郭文贵逃往海外〞。

据称,李承先曾涉入轰动一时的赵云安一案,并从赵云安的亲友手里受贿2000万。赵原为天津环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介浦的副手,曾侵吞公司资产数十亿元,其中一部份资金是河南省焦作凯莱大酒店老板谢建升的外借款,由于受害人谢的报案,赵云安两度被抓,但最终都以取保候审为名放行,其幕后的操盘手就是李承先。而李承先在河南新乡市任公安局长期间公开索贿,上下皆知,人称〝李百万〞。

在马建,张越,郭文贵等人合伙强行收购民族证劵后,郭文贵又使出迷人的物质诱惑加绑架式的恐吓的惯用伎俩,与李承先、张越等联手对付〝北大方正〞。郭承诺,如果帮助他扳倒〝北大〞,吃掉方正证券,他将与李、张一同分享巨大的经济利益。于是,河南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承先命令郑州市国安局,配合调查李友在郑州的分公司,同时,马建安排杭州市国安局调查北大在杭州的分公司。

今年3月下旬,多家陆媒突然相继发文围剿式起底〝权力猎手〞郭文贵。当时身在美国的郭恼羞成怒,一度公开向财新总编胡舒立女士公开叫板,利用他掌控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释放消息,抛出胡与北大方正的CEO李某〝相互勾结非法牟利〞并有婚外私生子等惊人指控。

今年4月14日,财新传媒刊发法律声明,称胡舒立已针对郭文贵的行为向北京、香港、美国的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以及郭文贵通过媒体和网际网路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侮辱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的人格,其行为不仅侵犯了财新传媒和胡舒立的合法权益,也涉嫌构成损害商业信誉罪和诽谤罪。

此后,原本态度极其强硬嚣张的郭文贵突然销声匿迹。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检察院突刊揭周永康旧文 周案开审在即?

    下一篇: 高考防作弊 河南洛阳出动无人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