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卡州教堂枪击案 九人丧生
2015-06-18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家非洲裔美国人教堂星期三夜间发生枪击事件,九人丧生。警方正在对这一事件展开仇恨犯罪调查。

查尔斯顿警察局长格里格·马伦对记者说,一名二十岁出头的白人男子走进伊曼纽尔非洲卫理公会教堂,向正在举行祈祷会的人开枪。马伦说,八人当场被打死,一人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马伦警长说,警方正在这一惨剧进行仇恨犯罪调查。查尔斯顿市长约瑟夫·莱利称这起袭击事件是“恶劣至极,最令人伤心的惨剧”。

约瑟夫·莱利说:“去教堂向祷告的人开枪,唯一的原因只能是出于仇恨。这是令人发指的最卑鄙行为,我们会尽快将此人绳之以法。”

据报道,其中一名死者是教堂的牧师、州参议员平克尼。

一些居民和当地牧师聚集到事发地附近,围成一圈在街道上祈祷。一位居民说:“这非常恐怖。有很多疑点需要解答,这点毫无疑问。我们现在听到的是,一名白人男子走进一家非洲裔美国人教堂,向正在祷告、查经的人开枪。真是不可接受,不可接受。大家知道,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在祈祷,一直跪着,但是现在到了我们站起来的时候了。”

警方一度因有人发出炸弹威胁而要求教堂周围的居民疏散,但后来解除了警报。警察局长马伦说,枪手还没有抓到,此人非常危险。

伊曼纽尔AME教堂建于19世纪中叶,是美国南部历史最悠久的非洲裔美国人教会之一。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20世纪60年代访问过这座教堂。马丁路德金中心在推特上贴出了他在讲坛上的照片。

南卡来罗纳州州长尼基·黑利发表声明,向受害者表示慰问。她说: “我们永远也不明白是出于什么动机,有人会进入我们的一个宗教场所,夺走他人的生命。”

竞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杰布.布什取消了原定星期四在查尔斯顿的竞选活动。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亿万富豪47岁继承人因胃肠大出血和毒品身亡 并非死于凶杀

    下一篇: MIX儿童阅览室开张 夏日玩转图书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