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贩婴集团 拐卖223名婴儿创纪录
2015-06-20
近日一则“对贩卖儿童者一律死刑”议题,在对岸的微信朋友圈文热络讨论,背后虽有广告意图,但也点出民众对拐卖妇女、儿童的深恶痛绝。按照大陆《刑法》规定,拐卖妇女、儿童的,判处5年至10年有期徒刑,具有拐卖3人以上等8种情节,判处10年以上至无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判处死刑。

据不完全统计,2000年以来,已有16起案件25人因拐卖儿童被判处死刑,其中以蒋开枝为主犯的云南36人贩婴团伙拐买223名婴儿,为数最多。案件中被拐儿童所涉省份以南方省份居多,其中云南、贵州最多,分别有6起和5起,其他还包括广西、四川、江西、福建、甘肃,还有一起为从越南跨国贩婴。

据最大陆高法院今年通报,2010年至2014年,全国各级法院审结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7719件,对12963名犯罪分子判处刑罚,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至死刑的7336人,重刑率达56.59%。在持续严刑重罚下,类似案件数量从2012年逐年下降。2014年,全国法院审结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案件978件,与2012年1918件、2013年1313件相比,下降幅度明显。

来源: aboluowang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她将领导唯一华人民主”凤凰网打马赛克(图)

    下一篇: 中国飞机租赁集团CEO辞职失联 疑被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