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传重大人事布局
2015-06-25
海外媒体再传有重大人事布局,韩正或入京担任深改组副组长,中办主任栗战书担任上海市委书记,遗缺由习近平大秘丁薛祥接任。 “黄兴国入局无望”。刘源出任军纪委等。


陆媒引述观察人士称,韩正若真如此“进京”,无疑等于被架空。中办主任的继任者一定是习近平最信赖的人。

据海外多维网及博闻社报导称, “北戴河会议”中共现任及存活者元老将齐聚共商中共权力架构等议题。此次北戴河会议传出“栗战书若出任沪书记,空出来的中办主任一职,将由习近平大秘丁薛祥接任。” 知情人士透露,中办主任的继任者一定是习近平最信赖的人。

架空韩正

值得一提的是,韩正在习李反腐中,对落马的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令计画,表现得极为积极惹眼。认为韩正能“踩准点、站好位、表对态”。但报导又引用另一观点称,与上海市委书记相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不过是个不入眼的虚职,韩正若真如此“进京”,无疑等于被架空。

天津降格

此外,有关天津主政者,“黄兴国能否入政治局成疑”。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黄兴国入局无望,因党内高层对其有不同看法,但他会继续执掌天津,直至两年后十九大为止”,报导还采用了关于“直辖市可由政治局委员主掌,也可以非政治局委员主掌。”的说法。若真如此,直辖市天津这两年内将变相被“降格”。

刘源升格留任

此次北戴河会议重要议题还有,“中央军委纪委的升格”及刘少奇儿子刘源出任军纪委。

报导说,刘源年届65岁。习近平最敬重的胞姐齐桥桥,建议习“破格留用”或“因人设事”留住刘源。

报导指,习近平显然听从姐姐的话,同时也鉴于军队反腐的需要,拟将中央军纪委升格,由现时总政治部副部长兼任的“正大军区级”,升到中央军委委员级,这样不但使军纪委书记可以统驾全军反腐工作,也顺带解决了刘源的级别和留任的问题。北戴河会议将是刘源仕途走向的关键,也是中央军队改革方案出台的时机。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梁家杰巧否假普选 点后路

    下一篇: 王岐山密集查5家军工企业 剑指军中大老虎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