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密集查5家军工企业 剑指军中大老虎 图
2015-06-26
前日,中央巡视组公布了2015年第二轮巡视26家单位名单,其中有5家与军工相关的国企,外界关注或涉及军中“大老虎”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有评论称,中纪委第二轮巡视,王岐山剑指军中“大老虎”,军队“打虎”酝酿更大风暴。另据中共党媒报道,江绵恒也涉足航天业,而江泽民在航天城里建的行宫极为豪华。


王岐山密集查5家军工企业打虎酿更大风暴


6月23日,中共中纪委官网消息称,2015年中央第二轮被巡视单位已经明确,包括交通部、华润集团、人民日报社等26家中共中央直属机构、国务院部委和17家国企。

外界关注,17家国企名单中涉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5家与军工相关的国企,军队反腐再被关注。

据超级苹果网25日发文分析,徐才厚落马,在热心观察中国政治的人的眼中,军队反腐并未达到高潮,而是酝酿一场更大的风暴。郭正钢被查消息公布、郭伯权主管陕西民政厅被爆贪腐,无不显示比徐才厚更大的军中大虎正在浮出水面,而近期习近平对浙江部队的考察、军方财务的清查等种种迹象都让人们对其后呼之欲出的大老虎保持极大关注。

在这一背景下,前几日海外媒体又开始流传“西北狼”比徐才厚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贪腐“内幕”。传闻称,在其任军委副主席期间,分管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于是这两个系统军官将领晋升被明码标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如有多人竞争,价高者得。如果这个传闻仅仅显示他与徐才厚敛财手段不相伯仲、军中腐败令人发指,那么关于他倒卖军火的传言则令此案比徐案性质更加严重。消息称,总参在广州的一个秘密机构,本应承担收集东南亚情报信息的重任,却成了大老虎倒卖军火的据点。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称为“西北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去年落马后,郭伯雄被查的传闻持续不断。

今年4月有港媒引述军中消息称,中共军方传达文件,当局4月9日决定对郭伯雄调查。4月10日传出郭伯雄和其妻子一起在家中被抓。报导还指,目前郭妻及儿子、女儿、秘书均已被调查,郭伯雄被抓势必牵涉到众多军方将领。

早在今年初郭正钢落马时,中共党媒《环球人物》就以“郭正钢父亲”为代号,起底了军中大虎及其整个家族。称其虽然出身低微,但发迹后鸡犬升天,家族靠做军方生意敛财。

江绵恒涉足航天业江泽民在航天城里建豪华行宫

中共官媒2003年曾透露,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除了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还身兼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这显示江绵恒除了在政商学界大展拳脚,也开始与军方来往密切。

综合资料发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上海有一个航天局,与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有关联。江绵恒曾参与过卫星的发射。

英国《金融时报》6月24日报导称,2014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属的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被美国商务部列入黑名单。

维基解密2009年公布的一份美国国务院电报显示,美国官员曾经在2006年表示,怀疑中航工业制造所的出口部门,参加了巴基斯坦为其沙欣(Shaheen)导弹取得精密设备的计划。

另据上海律师郑恩宠曾举报:江绵恒在以中国科学院和闵行政府名义共同开发了一个紫竹科技园,而在科技园附近,江绵恒又圈地搞了一个航天城,准备把上海航天局全部搬到闵行区,而江泽民的行宫就建在航天城里面。

据举报材料称,江泽民的行宫内里豪华至极,面积甚至大过毛泽东当年在上海的行宫──著名的上海西郊宾馆。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戴河会议传重大人事布局  

    下一篇: 传栗战书主政上海 韩正被架空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