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虎”中共国安背景的人大副主任落马
2015-06-26
6月26日早上,中共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落马。他是“十八大”以后西藏被调查的第一个省部级官员。乐大克曾在中共国安系统任职近20年,据海外媒体报导,乐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一手提拔,乐案并涉前西藏军区司令杨金山案。

乐大克曾在国安系统任职近20年
6月26日早上9点55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陆媒报导,今天(26日)上午,中共西藏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通报乐大克的案情。西藏当局随即集体“站队”。在早上11点30分、12点15分、12点44分,西藏官方接连发出三条消息“迅速”表态“拥护中央决定”。
据西藏媒体报导显示,就在两天前的6月24日,乐大克还曾参加公务活动及带调研组去林芝与相关部门进行交流。

一名与乐大克相识的官员对大陆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称,乐大克为人张扬,说话很冲,“不易接近,不太好相处”。
这是中纪委在沉寂一段时间后,再有省部级“老虎”落马。目前,只剩下北京、上海、吉林和宁夏等省还没有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2014年7月25日至9月24日,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西藏,当年11月3日巡视组向西藏“领导班子”反馈情况时称,一些基层官员腐败问题较为突出,一些资金项目存在监管漏洞。

公开资料显示,乐大克今年55岁,江西人。从1980年至2004年9月在江西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任职,省国家安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正厅级)。2004年9月至2013年1月,任西藏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2013年1月起,任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由曾庆红提拔 乐大克一路升官
据海外博闻社报导,乐大克曾长期任职中共国安系统,2004年出掌西藏国家安全厅,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一手提拔安排。北京消息称,乐大克落马原因很可能涉政治问题。
报导称,乐大克出事,是中共国安系统又一个重大案件,是继北京市国安局长梁克、国安部副部长陆忠伟、国安副部长马建后,又一个国安系统重要人物出事。乐在江西任职时,获得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器重,从江西安全厅一个处长升为副厅长,后又调西藏国安厅。

报导引述北京有关人士获悉,乐大克落马除了经济问题,乐案还涉前西藏军区司令杨金山中将案,杨去年已被当局拘查,传其向徐才厚行贿一千万元人民币买官,亦有报导指杨案更严重是涉薄熙来和令计划案。
去年10月23日,中共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被开除“党籍”。杨金山在中共第14军工作了近31年,而第14军是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的旧部。

港媒此前报导,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后,薄熙来率重庆市党政代表团,参观了驻滇某集团军军史陈列室。时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西藏军区司令杨金山陪同薄熙来一起前往。

曾庆红掌控的国安部被清洗
江泽民的亲信曾庆红、周永康曾经长期掌控中共国安系统,并广植羽翼。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后,清洗长期被江派把持的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已落马,江派大佬曾庆红在国安的势力不断被削减。
据报,马建的国安部副部长职位是曾庆红安排的,马建攀上曾庆红源自他们都是江西人。马建是曾庆红经营的“华东帮”辖下的江西帮人马之一。

2015年1月,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还有报导传国安部副部长陆忠伟的秘书是美国间谍并遭逮捕,陆受到牵连而提早走人;2014年末传邱进涉嫌卷入周永康一案被中纪委调查。
港媒报导,现年55岁的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已于4月下旬调任国家安全部党组书记,很快就会取代耿惠昌担任国安部部长。
此外,前任国安部长许永跃也传出负面消息。港媒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称,许永跃现在已经被限制了活动范围,不允许出京。
许永跃还有另一角色,即兼任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610”)副组长。作为曾经掌管中共特务机构的高官,许在江泽民发动的这场迫害中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耿惠昌在2007年接替许永跃担任部长,据悉是许永跃向江泽民推荐,而江接受并任命耿为国安部长。许永跃因在各种场合支持并巴结江,而受到江泽民的大力推荐得以接任贾春旺成为国安部长。
在江泽民1999年发动的镇压法轮功运动中,中共国安部曾派出大批特务配合江泽民制作假情报,为镇压法轮功做舆论;对国内法轮功学员的大规模绑架、对国外法轮功学员的骚扰、恐吓,无不是由国安特务在背后策划或直接操作。

对于中共国安部的乱象,习近平上台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从政治局常委会逐出政法委书记,接着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并安排唐朝为国家安全部部长助理,以及与习近平有20年上下属关系的蔡奇出任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江泽民或给习生日捣乱 上周中国股市暴跌内幕

    下一篇: 沪指再跌7.4% 两周暴跌千点牛市或终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