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官场大规模重建 一口气任命39厅官
2015-06-30
历经“塌方式腐败”的大规模查处后,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今天一口气发布39名新任的山西省厅级干部名单,被中国大陆官媒形容为“震后重建工作”。

中新社报导,这39名新任厅级干部中,11人为正厅级,28人为副厅级,职务涉及山西省人大、政协、检察院、法院、公安、信访、审计等政府单位,以及中共山西省委、省纪委等系统,其中以省纪委系统人数最多,约占1/4。

2014年,山西省7名省级干部被立案调查,全年更处分市厅级干部45人、县处级干部545人,成为反腐重灾区。在经历“系统性、塌方式腐败”之后,全省出现大量职务空缺。

2015年3月23日,山西省以县处级为主的16名干部走马上任,成为2014年9月山西省委人事大调动后第1批新干部,开始官场重建;5月6日,山西省第2批9名县级首长随之上任。

报导指出,山西省干部选拔采取“全程民主、全程差额、全程署名、全程留痕、全程监督、全程追责”办法。

当事人还要面对面接受纪委谈话,接受公众监督,还要接受“查档案、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业绩、查案件、查年终考核结果、查巡视反馈意见”的“六查”考验。



世界日报
    来源: 世界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离婚率连增12年:七年之痒变三年 多为80后

    下一篇: 上海居民已“散步”一周 当局抓捕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