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疲软 制造业就业连续20个月下滑
2015-07-01

中国经济六月份显示疲软的迹象,工厂活动指数未达到市场预期,暗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弱化的势头。(大纪元图库)

中国经济六月份显示出疲软的迹象,工厂活动指数未达到市场预期,暗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弱化的势头。

经济学家说需要更多的刺激政策特别是财政措施,如更多减税和基础设施支出来提振增长,他们说增长可能在第二季度将继续放缓。

国家统计局周三说,中国官方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六月份仍然是50.2,跟五月持平。这个读数高于50分水岭,但是未达到经济学家民调的预测。
汇丰银行同一天发布的六月份PMI上升到49.4,比上个月略高,但是低于一周前发布的初步读数。

《华尔街日报》7月1日报导说,在这个乏善可陈的读数之前,最近发布的其他数据,从贸易到工业盈利都描绘出经济挣扎趔趄的图像。雪上加霜的是,曾经高涨的中国股市在过去两周也暴跌,增添了经济的不确定性。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周浩说,他们担忧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可能达不到7%的政府底线。

中国经济增长今年第一季度放缓到7%,这是六年来最弱的表现。北京已经推出许多刺激措施,比如放松货币政策,加大基础设施项目支出和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减税。

在最新的行动当中,央行周六削减一年基准利率,并且针对性降准。

然而,自从去年11月份以来的四次降息和其他货币宽松措施并没有能够足以降低借贷成本,特别是因为经济面临通缩压力。

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分析师张立群说,PMI读数显示经济增长面临进一步的挑战。新订单和出口订单六月份都比上个月下跌,暗示增长面临更多的逆风。

张立群还说,希腊债务危机将给中国出口前景蒙上阴影,北京需要推出更多措施来增加投资和刺激国内需求。

汇丰银行PMI读数凸显制造业就业的问题,六月份中国出现自从2009年以来最急剧的裁员率。中国制造业就业连续20个月下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起诉江泽民成为七一游行的瞩目诉求

    下一篇: 热传赵本山丑闻罪状无数 从蚁力神到薄熙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