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钓到"怪乌龟" 重20斤长鳄鱼尾巴(图)
2015-07-01
长着乌龟的模样,却有着鳄鱼的尾巴,这样的动物你见过吗?近日,渝北区宝圣湖居民王先生就在钓鱼时意外钓起这样一只“怪物”。民警查阅资料发现,这其实是来源于美洲的淡水爬行动物“鳄龟”,目前渝北区宝圣湖派出所民警已将鳄龟送交重庆市鳄鱼风景旅游区。

据渝北区宝圣湖派出所民警介绍,6月28日他们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禁止垂钓的宝圣湖钓鱼。随后他们赶赴现场将钓鱼者王先生带回派出所。办案民警说,“当时让人惊讶的是王先生竟然钓到一只重达二十多斤的‘怪乌龟’。”


图为王先生钓上来的“鳄龟”。 渝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图为王先生钓上来的“鳄龟”。 渝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图为王先生钓上来的“鳄龟”。 渝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据王先生介绍,当日清晨,他来到宝圣湖钓鱼休闲,刚刚把鱼竿线抛出去没多久,突然就感觉有股很强的力量在拉扯。“当时以为是条很大的鱼,还把自己乐坏了。”

王先生说,拉了很久才将“大鱼”拉出水面,没曾想竟然是一只“大乌龟”,长着长长的尾巴,还有特别狰狞的脑袋,爪子也十分锋利。“正准备把乌龟抱回家养着,就遇到迎面而来的民警将自己带回了派出所。”


民警告诉记者,王先生钓上来的这只这只鳄龟尾巴又尖又长,背甲和边缘有锯齿状的突起,体重大概二十来斤。当时他们通过查阅资料得知,这种乌龟学名叫做鳄龟,是最大的淡水龟之一,属于美洲物种。

为何会出现在宝圣湖中?民警分析,可能是有人买了鳄龟当宠物,因不想养了所以放生在湖中,恰巧又被王先生钓了上来。

民警表示,由于王先生认错态度良好,经教育后自行回到家中。对于宝圣湖出现鳄龟的情况。民警提醒,类似鳄龟这种外来物种其生存和竞争能力较强,盲目放生可能会变成杀生,危害到本地物种的生存。

此外对于打算将鳄龟当做宠物的人,民警称,鳄龟极具攻击性,个头也大,易伤害到儿童手脚等,国内已发生过鳄龟伤人事件,建议有想法的市民选择放弃。

新华网 
    来源: 新华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庄丰:习出新规为王铺路 打虎直逼常委

    下一篇: 中国救市大戏开演 美银美林称剧本已过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