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一神秘时间 股市大战或引发北戴河恶斗
2015-07-05

近日中国股市的暴跌,引发网络关注。网上流传一神秘时间,指江泽民和曾庆红两家集合了几万亿在搞股市,给出的时间点是8月15日前解决所有问题。北戴河会议一般在7-8月召开。据称,股市大战的硝烟或将蔓延到北戴河。分析称,反腐已进入中期拐点的关键时刻,习近平必须与时间赛跑,或在北戴河会议摆平江派势力。今年的北戴河会议看来将有一场恶斗。

香港《凤凰财经》援引中国大陆5位权威人士的分析,认为有一股强大的做空力量在恶意操控,才造成中国股市成为目前惨状。专家们强调,这股力量不是来自于境外而是境内,其所为直接威胁到习近平〝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呼吁成立象国家军事委员会一样的〝国家金融委员会〞。

7月2日,旅居美国的中国媒体观察人士温云超在其推特上发了一幅微信截图,图中对话一方问:〝熊市是不是来了呀?〞,另一方答称给一个明确消息:〝现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习总会用尽各种手段的。〞

这个帐号为〝未来~孩子~家庭〞的微信用户继续说道:〝他们(指江泽民和曾庆红)两家集合了几万亿在搞〞。该用户还说,〝上面给出的时间点是8月15号前解决所有问题。〞

温云超认为,网上出现的这类〝保卫股市就是保卫习近平的改革;保卫股市就是保卫国家〞的言论,应该是有关方面有意操纵的行为。

时事评论员丁律开表示,微信用户提到的8月15日这个时间点很有意思,中南海高层的北戴河会议一般在7月或8月召开。8月15日刚好是北戴河会议最晚结束的时间。这意味着习近平当局准备在北戴河会议结束之前摆平股市的江派势力。看来今年的北戴河将有一场恶斗。

7月1日,海外博闻社刊发报导称,北京消息指,即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会〝商磋蕴酿〞重大人事安排,将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名单绝密名单需要磋商,如何调整一些副国级以上的政要,成为困扰习的难题。外界解读认为,该报导已不点名提到出身贫寒、仕途业绩平平,但靠攀上江泽民〝抬轿上位〞的江派现任常委张高丽。

据香港《东网》评论文章称,从政治议题来说,反腐整风搞了三年,已进入中期盘点的关键时刻,下一步打老虎指向何方,是否触动江泽民、曾庆红包括郭伯雄等这些关键性问题,恐怕也会在北戴河会议上摆上桌面。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说,现在中国大陆股市实质是一场信心危机。大家都感觉股市还要跌,谁都不敢买。要想重建股民低迷的信心,抓捕江泽民和曾庆红,公布他们及其派系成员在这场股灾中的扮演的角色,是解决这场危机的根本办法。不然,江系还将没完没了地干扰和破坏。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真的还是装的 港媒称郭伯雄令计划全疯了 图

    下一篇: 传被限制活动 前国安部长许永跃诡异“现身”(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