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股市暴跌内幕疯传 遭即删(组图)
2015-07-03

(网络图片)

尽管当局迅速采取措施试图抑制市场跌势,但中国股市7月3日仍大幅下跌。连续三周的下跌已令中国股市远远低于6月触及的高点。大陆知名专栏作家韩福东在新浪微博转发有关股市暴跌的黑幕,此贴遭到删除。

大陆《财经网》7月2日刊登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姝威标题为“严惩做空中国股市者”的文章称:2015年6月12日沪指达到5178点,此后,股指开始暴跌,6月30日沪指跌倒3847点,12个交易日沪指暴跌1300多点。这次股指暴跌已经不是正常的市场调整,而是有人精准选择时点,故意做空中国股市。

综合媒体报导:“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近1300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减持股票市值近5000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减持金额2512亿元的1倍,更远远超过上波大牛市2007年的24.81亿及2008年的19.99亿,掀起了史上最大规模减持潮。这一疯狂套现减持的局面在5月和6月更是升温,5月以来,沪深两市净减持金额近2000亿元。2015年6月仅上半月,上市公司高管减持市值已达1600亿元。”

大陆知名专栏作家韩福东在新浪微博转发有关股市暴跌的黑幕。

-熊市是不是来了呀?

-现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习总会用尽各种手段的

-他们两家集合了几万亿在搞

-肖刚立场模糊已经换掉了

-总之我看好习总能赢

-上面给出的时间点是八月十五日前解决所有问题


(网络图片)

中共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7月2日晚间突然回应“期指恶意做空导致A股大跌”时表示,将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

大陆知名媒体人安替在推特发帖称:果然查所谓恶意做空了,接下来是双方背景的较量了。

《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表示:“有一种说法,江泽民派系要操纵股市,把中国的经济搞乱,乱中取胜,股市的暴涨暴跌,造成人心不稳,造成经济的失序是不是对对手做的一种捣乱。”

时政评论员丁律开分析认为:从以上各种迹象来看,江派势力正在大陆股市搅局,和习近平当局对着干,已经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情。江派在股市搅局,目的就是让中国大陆经济崩溃,进而煽动民情民意,逼迫习近平下台,这样一来,江泽民在今年年初定下的“东山再起”“宏图”就有可能实现。

习近平当然很清楚江派搅局股市的目的,故在6月26日放出了明显的还击信号。据中纪委网站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6日下午进行第24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会上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

丁律开认为:如果江派继续在股市搅局,逼得习近平当局没有退路,双方的摊牌就不可避免。习当局很可能掀起新一轮反腐“打虎”风暴,直逼江泽民和曾庆红。

著名学者于建嵘称:有媒体就股市采访。咱不是经济学家,推之。记者坚持,瞎扯了几句:政府没有现代金融观念,一直想主导市场,难。股市关系到社会稳定甚至政权存亡。有研究指出:促使清王朝灭亡的辛亥革命直接原因是四川的保路运动,可引发保路运动的是清政府财政的崩溃,而直接造成清政府财政崩溃的则是上海橡胶股灾。

经纪商IG的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尽管有中央政府的间接干预,还有央行降息等形式的直接干预,中国股市仍在下跌。

网友“后余万凯”称:股市的真相就是中国经济的真相;就是亚投行真相;是人民币真相。

巴蜀刘君12:借着股市的药引子,最近段子满天飞。这说明以下问题:民众越来越不相信政权,也越来越不怕它了。虽然还没有公开站出来进行反抗,但是政权已经成为被嘲笑对象,这种嘲笑并不能将民众的不满全部卸载,相反,它会颠覆政权曾经的权威,并且在一次次达到高潮之后,彻底解构这个看起来不可一世的党国政治!

最近,一篇题为“历史的警告:每一场股市的大热,都潜伏著一场革命”的文章指出,试想:如果每一个人不用去生产创造也能挣到钱,那么还会有谁脚踏实地的去劳动?当一个国家的所有人都想着去靠股市发财的时候,这个国家必然出现了非常大的问题。“股热”之后是“股灾”,而“股灾”之后必然是社会新秩序的重建。因此,历史上每一次革命的爆发都跟“股灾”有着直接的联系!

(《中国股市空前较量 一场引至变局的中共“内战”(图)》)

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一查吓一跳 解放军的账目烂透了 图

    下一篇: 西方忧中共不会停止人类胚胎基因改造研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