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推迟访美内幕 中共特工分崩暗战
2015-07-08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访美或涉打击中共3常委,港媒最新披露,王岐山推迟访美行程,是由于访美计划不仅引发中共高层强烈连锁反应;且引发潜伏在美的特工大分崩,习近平与江泽民的人马频频交手暗战激烈,连部分美国政商界人士也被卷入;王岐山多方考虑后推迟原定计划。

访美计划引发中共特工分崩、暗战

港媒《争鸣》杂志最新一期报导称,王岐山访美的主要目的是“追逃”(“猎狐”),涉及到中美之间的非引渡处理,即绕开无引渡条约的困难,将一些外逃贪官经由移民违法甄别,先逐出美国,再由中方以接人方式介入。

王岐山访美的计划在中共体制内引发强烈连锁反应,也引起江泽民派系以及部分在美国有大量资产利益的党内高官恐慌,甚至不惜代价也要阻止王岐山的访问。

来自内幕的消息称,习、王新掌控的那部分特工开始积极蒐集在美贪官的更详细信息,包括贪腐资产洗白后的投资合伙情况,重点是美国合伙人的选举倾向及党派背景。而被江泽民集团控制的一部分特工则反其道行之,一直想方设法给前者设置工作障碍与困难,甚至不惜在暗中以情报交易的方式换取美国合伙人的合作, 利用美国法律的空子,引导美国政府相关势力介入,双方一直暗战不已。

报导还称,美国司法部以大摩为重点的调查就是后者极力活动的结果。由于王岐山长期从事金融工作,与大摩也有着长期的关系,美司法部调取大摩相关资料自然会涉及王。王岐山在综合考虑多方因素后,决定推迟此次访美的时间。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博士、转型问题学者程晓农曾指出,美国政府对摩根大通银行的调查2013年8月就开始了,调查目的是,该银行雇用中共高官子女,是否帮助该行获得有关中国的业务、违反了《美国反海外腐败法》。而王岐山提出访美是今年的事,说明他并不担心此案调查的深入会牵涉到他本人。

今年3月,英国《金融时报》引述两名知情人士称,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即将访问美国,就引渡外逃贪官问题与美方磋商。但王岐山美国之行的准备工作尚未最终敲定。

今年5月,海外媒体报导称王岐山的访美行程已被推迟,但未说明具体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曾庆红曾长期掌控中共的特工部队。

传王岐山访美或涉中共三常委

据报,王岐山访美主要是为了“猎狐行动”,追逃在美国的千名中共外逃官员;也有报导称,是为了抓捕身在美国的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和身在美国的政泉控股的控制人郭文贵。

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接受凤凰网采访时表示,王岐山不会为小事访美,肯定是为“大事”而去的。比如说“重点人物、重点人物的追逃”,双方在反贪问题等重大事项的协商等。

港媒《动向》2015年4月号报导,王岐山访美,可能涉及中共前常委、曾任河南省委书记李长春和中共现任政治局的江派常委。

报导称,中共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在郭文贵案中,只是系列大案里的小人物,一个小环节。郭文贵在国安部特工的“协助制作”下,录有退休常委、曾任河南省委书记李长春的“问题光盘”。

与王岐山有私交的人士私下透露:“若只涉及一个前常委,还不值得王岐山跑趟美国,毕竟他是现任正国级。可以肯定地说,有现任常委也被录了。我越是从岐山那里套不出话来,就越觉得后一种猜测成立。”

据报,郭文贵的真正后台不是马建,而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马建因郭文贵与北大方正李友开战而被牵连落马。亲王岐山阵营的财新网多次刊文起底郭文贵与马建等人的官商勾结黑幕,导致郭文贵同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公开交战。据报,郭、胡双方交战,其实是其背后的江派大佬曾庆红与王岐山的较量。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外媒:中共为救市押上双倍赌注(图)

    下一篇: 空军政委换人 两名军中太子党受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