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史上最大回购潮 上市公司砸数百亿
2015-07-07
统计显示,上海及深圳股市近半个多月共有255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在市场上买进自家股票,总计增持股票的参考市值约人民币155.09亿元,为陆股史上金额最大的回购(买回库藏股)潮。

中国大陆投资快报报导,根据中国大陆金融数据及资讯服务公司Wind的数据显示,自6月15日至7月3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255家上市公司在证券市场获重要股东增持,共计约7.83亿股,增持部分参考市值约为155.09亿元(新台币575亿元)。

大陆A股历史上也出现多次增持、回购潮,市场上也将之视为大陆股市熊牛转换的讯号之一。一次在2005年12月,陆股走出两年牛市的起点出现大股东增持潮。

另外,2008年10月有多达57家公司公告增持,创下了单月增持股东家数纪录,回购股份合计1.78亿股,金额约11.06亿元。

这波上市公司增持潮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上证综指)6月26日至7月3日跌幅18.58%,其间共有107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参与增持,增持市值达34.58亿元。

如果将时间放远,自6月15日至7月3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255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在市场买进自家股票,共计约7.83亿股,增持部分参考市值约为155.09亿元,此波增持潮更胜于2008年熊市尾端。

其中,以生产节能玻璃及可再生能源产品的中国南玻集团股东增持金额最高,增持市值达11.85亿元。

大陆的股票回购(台湾称买回库藏股)是指上市公司从股票市场上购回自家股票的行为。公司可把所回购的股票注销,但绝大多数情况下,公司将回购的股票作“库藏股”保留,仍属于发行在外的股票,但不参与每股收益的计算和分配。

库藏股日后可移作他用,如发行可转换债券、雇员福利计划等,或在需要资金时将其出售。


中央社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令计划案即将公布

    下一篇: 中国股市还有一颗炸弹 随时会爆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