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 资助偏乡87童
2015-07-10
【看中国讯】广西居民麦琼方乐于抚养偏乡孩童,30多年来共养了87名小孩,其中18人考上北大、清华,47人在国外工作或唸书,孩子们过年多会回来陪她,去年将近60人一起吃团圆饭。

中央社报导,55岁的麦琼方,19岁那年跟同事到乡下玩,看见村里的老人小孩衣不蔽体,便开始援助偏乡。她一手养大了87名儿女,只有1个是亲生的,90%都考上了大学,其中18名考上了北大、清华。

麦琼方回忆,当时自己只是百色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勤杂工,每月工资人民币47元。母亲鼓励她说:“你先资助孩子上学,没有钱了我再给你。”从那时候起,麦琼方一募到衣物、粮食,就往山区里送。

麦琼方结婚后,跟同样有爱心的丈夫一起挑衣服下乡,还把有困难的老人、小孩接到家里住。家里人口最多达16人,包括8个收养的孩子和5个孤寡老人,以及夫妻俩和他们的亲生儿子,一周就吃掉45公斤的米。

最令麦琼方印象深刻的是一名苗族小孩,“因为沾上了毒瘾,他身体消瘦”。麦琼方回想当时的场景仍忍不住落泪。她说,孩子毒瘾发作时,狠狠地咬在自己手腕上,直到现在麦琼方的手还有牙印。

后来孩子被麦家的亲戚接到广州军区生活,经过调教,孩子逐渐改过自新,考上了香港大学。孩子带著录取通知书回来后,感激地对麦琼方夫妻说:“你们永远是我亲爸、亲妈”。

麦琼方养出很多有出息的孩子,外界总认为,每人给她寄点钱,她就不愁没钱花了。但她告诉孩子,“我不要你们的钱,有能力就去帮助更多的人,从中也能体会麦妈妈是怎么过来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陆股暴涨跌 心理科患者增  

    下一篇: 人造牛市必然带来血腥股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