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暴涨跌 心理科患者增
2015-07-10
【看中国综合报导】大陆股市近来经历暴涨又暴跌,不少股民难以适应股市震荡,到医院接受心理治疗。

中央社报导,温州医科大学附二院心理医生戴王磊表示,这批心理受伤的股民,年龄在25至45岁之间,患者多睡不着、过于担心、忧郁等,而大部分患者是由家人带领或者陪同到医院治疗。

戴王磊说,一名前来看诊的女股民,在股市惨赔人民币400多万元后陷入长期失眠,此外,她只要一听到“股票”,或相关股票术语与讨论,就会不自觉地颤抖、胸闷。

女股民在家时,都习惯性用被子将自己全身包裹起来,她还多次告诫家人“不许说股票,不然我会害怕”。

21岁的大三学生小敏休学在家炒股,血本无归。最近她经常失眠,心情大起大落,举止离奇,时而眉飞色舞,兴奋异常,时而闷闷不乐,把自己关在屋里,对父母避而不见。经心理医生诊断,她患有双向情感障碍(又称躁狂抑郁症)。

也有小学教师辞去工作,集合亲戚朋友资金炒股,不幸惨赔,因此患了忧郁症。戴王磊说:“一个人的心理素质怎么样,对于判断他是否适合炒股非常重要”,他还郑重呼吁“心脏有毛病的人应慎入股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A股生死战 中移动被抛出

    下一篇: 爱心妈妈 资助偏乡87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