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入学考结束 中国多地现离婚潮
2015-07-12

中国父母爱子心切,即使已感情不睦,也要忍到孩子高考(大学入学考试)结束才离婚。中国高考6月初结束以来,各地出现离婚潮,广州婚姻登记处被迫“限号”办理离婚手续,最快要等一个月。

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自2009年以来,辽宁、湖南、青海、天津、重庆、山东、浙江和河南等地法院受理的离婚案件,每年在高考结束后的20天比之前的20天都会明显增加。今年高考前一周,湖南长沙五城区共有247对夫妻离婚,高考后一周内则有493对夫妻离婚,增加近1倍。离婚的原因大多是 “感情不和,可以不用为了孩子继续勉强撑下去了”。

《广州日报》前天报导,广州市天河区、白云区等地的离婚登记本月已约满,最快要8月11号才能办离婚。婚姻登记处人员宣称人手不足,但有民众怀疑,政府部门对离婚“限号”,可能是为了降低离婚率,建设“和谐社会”。

中国离婚怪象对,也有不少夫妇已购屋后,为再买好学区的房子而离婚,以利用首购优惠贷款。还有人为了多生一个孩子而“计划性离婚”。


苹果日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克强任上第一个省区经济座谈会 出现意外

    下一篇: 传江曾要弄掉刘鹤 北戴河会议或遭习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