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灾波及亚太之际沪深港纷纷回涨
2015-07-09

香港恒生指数经历一天猛跌后跟随沪深股市回升。(BBC中文网图片)

中国股市暴跌对亚太股市的影响浮现之际,上海、深圳与香港股市却大幅回升,继而波动发展。

上海股市星期四(7月9日)早盘曾跌3.6%,但不久后与深圳股市一同猛涨,继而上下波动。至午间休盘,上证综合指数报3552.78点,升1.30%;深证成指报11392.74点,升3.19%。

香港恒生指数经历星期三午盘的猛烈跌势后,星期四早盘曾跌0.5%,其后飙升3%并在此区间内徘徊,至中午报24322.23,升3.43%。

中国大陆股市在过去一个月内蒸发市值超过30%,当局采取多项救市措施。中国证监会星期三宣布 禁止大户抛售股份后,星期四联同公安部排查恶意做空行为。

据官方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星期四上午带队到证监会参与排查。目前未知警方的调查结果。

沪深港股市的声势大约就在公安部宣布介入调查后发生。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交易大厅传出掌声。

中国国家统计局星期四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增速加快至1.4%,略胜市场预期。这项数据似乎对恢复其他地区投资者信心的效用不大。

日本投资者担忧中国市况与希腊在欧元区的前景而转向汇市买入日元,日经平均指数星期四跌2.2%,其后略见收窄。

美元兑日圆在美洲时段曾跌至120.815的将近七周低位。

投资者习惯于市场动荡时买入日元避险,但这会使日元走强,不利日本出口。

澳大利亚的标准普尔—ASX200指数星期四早盘跌0.9%,韩国综指星期四也跌1.4%。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一天三大电脑故障 纽约证交所停盘四小时

    下一篇: 没有行动的爱不是真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