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曾要弄掉刘鹤 北戴河会议或遭习反击
2015-07-12
近期,中国大陆股市陷入空前危机,北京当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力救市,但股市仍震荡不安。有评论认为此轮股市暴跌背后涉及到习、江政治博弈。据海外媒体最新报导,在北戴河会议前江对习摊牌,有传闻江曾的势力想借股市反制习,弄掉刘鹤等习近平的智囊。也有评论认为,习近平会进行反击。

传北戴河前江、曾对习近平摊牌

在这场暴跌行情中,大陆A股在过去三周蒸发了近21万亿市值,引发市场恐慌的情绪。随后大陆央行、证监会、中央汇金公司、期货交易所、21个主要券商等联手推出救市措施,但股市仍在震荡。

紧接着,市场各种不利传言放出。此前有报导披露,在今年5月底至6月初,中国沪、深股市再次发生异常大幅波动后,李克强曾批示“证券界有鬼”。

据海外媒体《明镜月刊》8月号报导,政界和财经界传出新说法,指这次搞垮股市的其实另有黑手,是更大的政治势力,不想习李透过股市,救经济于危难之中,所以发动其财经势力,集体兴风作浪,把股市弄崩了,中国经济也就完蛋了,中国经济如果完蛋了,习李二人,肯定坐不住了,所以这是一场政治博弈。有说法是“铁帽子王”曾庆红在背后发动金融界做空。

报导引述知情者的话说,“北戴河会议前对垒的山头摊牌了,有人想利用经济问题反制习”。

报导还称,有传闻是江曾的势力想借股市反制习,弄掉习近平的智囊刘鹤等人,甚至阻止习进一步反贪。

外界称刘鹤是中南海的首席经济智囊,并为习近平起草经济讲稿。近日,刘鹤对外表示,中国经济和股市没问题。

大陆财经网7月9日报导,香港卫视综合台副台长秦枫在微博发出消息,其在采访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时,刘鹤说,中国经济形势“没问题,放心吧”,“股市也没问题!”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江和曾试图弄掉刘鹤,在北戴河会议前放出这个消息,显示这次会议双方的争斗会更加激烈。习近平很可能借机对江泽民集团做出大的动作。以前在遭到危机时候,王岐山都会去一些地方明志。这次王去了陕西杨家沟也释出此类信号。

习近平出动公安调查股市做空

有消息人士已明白透露习近平、李克强当局坐庄中国股市,需要的是一个“慢牛”;但不是“疯牛”、更不是“死牛”。

在股市持续暴跌的关键时刻,7月9日,习近平的旧部、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调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报导称,监管部门要出重拳严打市场恶意操纵者。

此前的报导称,《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表示:“有一种说法,江泽民派系要操纵股市,把中国的经济搞乱,乱中取胜,股市的暴涨暴跌,造成人心不稳,造成经济的失序是不是对对手做的一种捣乱。”

消息人士牛泪曾撰文认为,如果股市崩盘,不仅意味着习李构思的财富再分配捷径和刺激消费的预想落空,股民会因储蓄损失而压缩消费,使得已萎靡不振的经济进一步放缓,还必将对习、李等高层形成政治反弹,甚至会成为其它政治势力攻讦的借口。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认为,陷入末日恐慌的江泽民集团参与裹挟股民,摧毁市场信心;面对疯狂反扑,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掌控“钱袋子”行动计划将加速。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学入学考结束 中国多地现离婚潮

    下一篇: 郑言:如此“安检”违反法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