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数据:中国入口连续八个月下跌
2015-07-13

上海港口(资料图片)

中国海关总署形容希腊债务危机波及中国贸易。

中国入口连续八个月下跌,六月录得入口总额8900.67亿元人民币(1428.3亿美元),按年下跌6.7%。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周一(7月13日)公布的数据,出口总额录得1.17万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2.1%。中国贸易顺差上升45%至2842亿元人民币。

中国是世上第二经济体及第一贸易国。不过,进出口贸易总额在2015年上半年减少6.9%至11.53万亿元人民币。

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指希腊危机对贸易有影响,不过难以预料影响有多大。他说要是下半年没有重大事件发生,贸易下半年情况会较上半年好。
中国政府早前设定目标,进出口贸易总额本年上升6%。

去年政府设定7.5%的上升目标。不过,去年进出口贸易总额只上升3.4%,连续第三次未能达标。

六月出口总额上升,打破之前三个月的下跌之势。

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上升7.4%,数据为近25年来最差。今年更有其他迹象显示经济持续疲弱。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快讯:证券监管突访约谈恒生电子多位高管(图)

    下一篇: 点评中国:中国股市要防止恶意做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