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人事变动绝密名单非传言?李克强或强悍佐证
2015-07-12

早前有消息传出,习近平手上有一份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引起外界对即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重大人事变动的猜测。9日,李克强主持召开会议称〝举直错枉〞的重要措施已经出台了,并强悍表态说:〝不能让干得不怎么样的照样干。〞再次坐实了〝绝密名单〞的传言。据称,此举措使现任常委的某些人都悬了。

大陆媒体新京报报导,7月9日,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李克强称:〝中央要‘举直错枉’,不能让干得不怎么样的照样得好处,让干得好的还得坏处,这绝对不行!〞

〝现在,举直错枉的重要措施已经出了,对于地方和部门大量财政资金沉淀这样明显的‘不作为’,我们已经收回违规沉淀资金,该处理的要处理!〞李克强肯定的说。

此前陆媒报导,6月26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显示习近平要借此建立起一套新的官员流动制度,重点要借此拿下那些已经上位、无才无能无大错,但却碍手碍脚者,特别是身居高位的庸官。

外媒披露,习近平手上有一份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高层〝能下〞的是一大串。绝密名单将是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程;但困扰习近平的是,〝能上〞的不多,〝能下〞的却不少。

据悉,习近平已经责成中组部,加快人才选拔和全面考察步伐;一旦确定了谁〝能上〞,就让〝能下〞的让贤。外界将会看到,北戴河会议之后,中共高层重组将展开,各部委到各大军区,各省市自治区的人事调整,都将进一步提速和更加频繁。

中共目前许多官员,或与周永康、令计划有关,或自身有问题但尚不足以列入〝直接〞拿下名单。〝能上能下〞条例的出台,将为这些人〝软着陆〞提供多一个选择。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和常委中的官员。

除了张高丽因〝抬轿〞上位,也在绝密名单中被直接映射外。近期被外界视为江泽民派系的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也都遇到〝麻烦〞。张德江在香港政改问题面临被问责;刘云山涉周永康薄熙来政变名单,面临被追究。有分析认为,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高层政局或蕴含着巨变。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诸葛亮最信任的一个武将是谁?

    下一篇: 胡锦涛曾重创上海帮 政治局17小时激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