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感冒?当心”军团病”!
2015-08-14
近日纽约市布朗克士区爆发了军团病(Legionnaires’ disease),目前已有113人感染、12人死亡.面对这么大规模的感染,读者如何保护自己?<看中国>记者采访了纽约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实验室主任玛丽亚.亚贵萝-萝森菲尔德博士(Maria E. Aguero-Rosenfeld)。

军团病是一种经由呼吸感染的细菌造成的。患者容易感染肺炎而造成死亡。对于年轻力壮的人来说,通常这种感染不会演变成重病,但感染到老年人、吸菸者、慢性肺疾病患或健康状况不好的人时危险性就相对要大。军团病细菌(Legionella pneumophila)是在1976年命名的。那年夏天许多在费城参加退伍军人联欢会的老兵感染了这个疾病因此获名,所以也翻译为退伍军人病。

军团病细菌是一个自然产生的细菌,喜欢湿热的环境,因此最容易在夏日感染。症状跟一般感冒类似:咳嗽、发烧、头痛、肌肉酸痛等。因为一般感冒都是在天气冷的时候,所以亚贵萝博士叮嘱如果夏天发生了类似感冒的症状时就要注意是不是军团病了。她还指出这个疾病是由呼吸管道吸进肺里的,不是经由饮水,也不会人传人。根据媒体报导,布朗克士区本次的感染全部是因为多栋大楼里冷气机使用的冷却水塔里有了军团病细菌。

亚贵萝博士指出,因为医院里有许多病人,他们的健康状况已经欠佳,所以医院都会定期检测自己的冷却水塔以确保水质。定期检查水质是军团病最有效的预防方法。继纽约本次的爆发后,市政府也已下令检察全市两千多栋大楼的冷却水塔。

其实军团病每年都有少数人感染,像今年的集中一个地区的感染非常少见。亚贵萝博士建议民众毋须惊慌,但如果在夏天持续的出现了类似感冒的症状,而你又符合以上的危险条件时最好去看医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特斯拉扩展纽约充电网络 计划在曼哈顿部署充电站

    下一篇: 政府工应聘及面试技能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