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遭习近平连续敲打 江泽民权势不保 图
2015-08-16

国际媒体指出,大陆官方可能正在消除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影响力,包括移除江泽民题字,以及透过党官媒释出老人不该继续干政的讯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引述大陆微信资讯,指上海空军政治学院教学大楼外墙正在施工,移除江泽民的题词。照片显示,题字内容已经移除,只剩下“泽民”两字还在清理之中。

旧照显示,江泽民写的是,“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但微信没有屏蔽此一讯息,部分大陆网站转载后又删文。

另外,自由亚洲电台(RFA)评论认为,财新网、澎湃新闻、人民日报连发三文,“剑指江泽民”。评论称,财新网受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影响,澎湃新闻由现任总书记习近平授意成立,人民日报更是党的最高喉舌。

7月30日,因应中央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倒台,财新网评郭伯雄的长文,提及郭伯雄与江泽民的关系,暗示“江提携郭,郭效忠江”。

8月5日,澎湃新闻盘点北戴河新旧贵宾,罗列曾经到此的中共领导人,但7000字长文里,独漏执政13年、垂帘听政10年的江泽民。

8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专文,“辩证看待人走茶凉”。内文指出,政治老人持续干政的两个原因,一是不甘心人走茶凉,因为权欲,二是为亲朋好友的利益发挥余热,因为袒护腐败。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废潜规则 王岐山留任障碍被除

    下一篇: 张高丽刘云山一起发难 习已控制江泽民回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