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发生后 天津最高领导人都干了啥 图
2015-08-17


2015年8月16日,李克强抵达天津爆炸现场,天津书记黄兴国(左二)在侧。


月16日,是黄兴国代理中共天津市委书记的第229天。而就在四天前的深夜,天津滨海新区爆炸的惊骇巨响和腾起的蘑菇云,给他带来主政天津以来最大的考验。

据陆媒《新京报》公共微信号“政事儿”报道,事实上,从事故发生到现在90多个小时,中共天津代理市委书记黄兴国一直马不停蹄,忙前忙后,在不同的场合以不同的形式操持事故的善后工作。

北京世纪8月13日凌晨3时30分,也就是事发之后的几个小时,黄兴国出现在天津泰达医院,看望在爆炸事故中的受伤人员。这是黄兴国在事故发生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1个半小时后,凌晨5点左右,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率国务院工作组到达天津,报道画面显示,郭声琨等人来到泰达医院,黄兴国也在现场。

8月13日晚11点左右,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赴天津探望在爆炸事故中受伤人员并慰问家属。14日凌晨,刘延东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会议,听取天津市、医院负责同志和医疗专家关于救治情况的介绍,郭声琨和黄兴国等参加。

8月15日,郭声琨继续在天津指导事故处置工作,黄兴国参加。8月15日晚,天津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向牺牲的消防人员和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黄兴国在讲话开篇传达了习近平和李克强、张高丽、刘延东、马凯等五个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

8月16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赶赴天津爆炸事故现场。除了与李克强同行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马凯和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以及早先到天津的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天津代理市委书记黄兴国也出现在了李克强身旁。

画面中,李克强和黄兴国们的身后是爆炸的第一现场,到处是凌乱扭曲的集装箱和建筑物残骸,还有好几处冒着缕缕黑烟。这是事故发生后,公开画面中,中国国家领导人和当地最高官员黄兴国与事故现场最近距离的一次接触。

同时,这也是黄兴国在事发后最近一次的公开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与黄兴国上述几日各种行程同步,天津市政府也已经举行了6次新闻发布会。不过,六次都没有市主要领导参加,最高级别官员也只是各系统的市局一把手,以及滨海新区区长。

面对自己主政天津以来最大的危机,也许与发布事故的公开信息相比,作为天津市最高领导人的黄兴国还有很多更重要的、实实在在的事儿要做。
    来源: 新京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张高丽刘云山赤膊上阵 习以控制江泽民回应

    下一篇: 天津爆炸新闻发布会 一重要人物诡异〝消失〞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