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令氏家族密切 浙企老板被带走
2015-08-19

大陆上市公司浙江广厦前日表示未来三年内逐步退出房地产,转战影视文化行业,但大陆传媒报道却指,该公司创始人和实际控制人楼忠福,与令计划家族关系密切,去年底已被中纪委带走。另大陆官媒续撰文批评指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下台“老虎”,都带有“全家腐”的特征。

大陆传媒报道指,浙江广厦创始人楼忠福与令氏家族关系千丝万缕。于二○○二年,楼与令计划姪子令狐剑旗下公司合资,成立北京中青红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楼亦巨额捐助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担任要职的瀛公益基金会和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楼忠福最终于去年十二月,在杭州萧山机场被中纪委带走。

另大陆官媒昨刊文评论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的下台,都带有“全家腐”甚至是家族式腐败的特征。文章指,良好家风是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不然领导干部就会令自己和家人变得“任性”。

此外,军委纪委公布,兰州军区联勤部前部长张万松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军事检查机关依法处理。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关注 瑞海高层十人被控 名单曝光

    下一篇: 北戴河会议结束 省部级高官密集调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