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国家安监局局长儿子天津出差被带走
2015-08-19

天津塘沽大爆炸“头七”(7天后),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书记杨栋梁被调查。今日,其在中海石油下属公司任职的儿子杨晖,亦被有关部门带走。这两父子均在石油系统工作。

天津塘沽大爆炸灾难,目前已造成114人罹难,当中包括53名消防员,56人危重,674人住院治疗,65人仍然失联。

中共纪委昨日宣布,杨栋梁被调查。与此同时,内媒获悉,其在中海石油下属公司任职的儿子杨晖,亦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陆媒引据多个可靠信源证实,杨晖被带走时正在天津出差。

杨晖任职中海油在天津项目

据《新京报》报导,杨晖任职的中海油在天津有多个项目。被带走前,就任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思想政治部总经理。公司官网显示,杨晖的在本月7日与该公司集团党副书记、纪委书记等人开会。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称,“杨晖在天津的关系深厚。”杨晖的父亲在调任安监总局以前,是天津市常务副市长,在天津工作过18年,主政天津期间与天津港、中海油等大型国企合作颇多,曾主管港口建设与安全。

另据多个内部消息来源证实,杨晖出现在中海油气电集团的时间大约在2011年前后。不到30岁的他起初任团委书记一职。期间与时任天津常务副市长的杨栋梁与时任中海油副总经理的吴振芳合作密切,而气电集团当时正是由吴分管。

杨栋梁离奇迅速落马

另外,已经落马的曾参与天津大爆炸指挥救援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晖的父亲杨栋梁,两父子均在石油系统工作。

在中纪委发布杨栋梁被调查的前晚,他仍出席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工作组和天津抢险救援指挥部联席会议。杨栋梁以国家安监总局局长身分出席,当时还坐在郭声琨的旁边。

第二天,杨栋梁被调查,当局并未透露被调查原因是否与天津爆炸灾难有关。他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首个国务院直属机构现任的总局长“一把手”。

天津危险品仓库爆炸后,杨栋梁的名字多次出现在相关的报道中。至上周六,有报道引述消息指国务院就事件成立调查小组,杨栋梁是小组组长。13日,他负责带队到天津事故现场调查。

按中共惯例,发生大型死伤事故后,国务院会成立事故调查组,一般由安监总局局长担任组长。杨栋梁被查后,调查组组长一职已改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出任。

杨栋梁与石油系统渊源深厚

61岁的杨栋梁,也长期在内地石油系统及天津市工作,工作的单位包括华北石油管理局、中原石油勘探局、中原石油化工等。2001年至2007年出任天津市委常委、天津市副市长、市国资委主任。2012年5月起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党组书记,他亦是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公开报道显示,2011年,杨栋梁以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的身份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振芳签署《天津市引进液化天然气及应用工程项目合作协议》。2012年2月29日,他在调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之前,中海油浮式LNG接收终端项目在南疆港奠基,杨栋梁当时曾以天津市领导身份出席。

3个月后,梁栋梁接替骆林,担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党组书记。今年4月2日,曾与杨栋梁有过合作关系的吴振芳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另外,隐藏多日的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庆跃今日出席发布会。这是爆炸事故发生以来,首次有天津港管理层出席。天津发生大爆炸灾难后,外界预测,或有不少天津高官将落马。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天津爆炸传600人“汽化” 内部不敢泄露

    下一篇: 惠誉:天津爆炸可能带来15亿美元保险成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