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保安升级 吃饭先出示身份证 网友讽:厕所实名制
2015-08-19
       中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下月登场,北京密锣紧鼓准备年度重头戏大阅兵仪式,全市保安明显加强,还推出不少扰民措施。市区六座公园需要关闭暂停开放,天安门附近更有餐厅摆放告示,声称因阅兵演练,顾客要出示身份证及登记个人资料,才能点餐吃饭。有网民嘲讽:“热烈祝贺北京实现吃饭实名制!”
       网民揶揄:去如厕更要实名制
       新浪微博前晚开始流传一张照片,指天安门附近一家餐厅摆放告示,声称因阅兵演练,应公安派出所要求,客人点餐前要出示身份证,登记身份证、姓名及手机号码等个人资料,摆出告示的餐厅是连锁店永和大王,但没有具体地址。有网民认为,北京吃饭实名制做法荒谬,“在天朝,每天都不时上演荒唐事。”亦有网民揶揄:“去如厕更要实名制,防不胜防啊!”而上载照片的网民已删除原帖。
       此外,为确保阅兵顺利进行,北京下令朝阳公园、龙潭公园、陶然亭公园、红领巾公园、窑洼湖公园和莲花池公园,将于本月23日上午关闭,中午12时后才重新开放;下月3日阅兵当日上午闭园,下午2时才对外开放。
       而为保阅兵当日天空会出现“阅兵蓝”,北京等7省市将临时强化减排,停产、限产企业万余家。由昨日至9月3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巴士日增3,300余车次,巴士还提供订位服务。
       网民有话说
       .(政府)为维稳甚么都干得出来。
       .去如厕更要实名制,防不胜防啊!
       .共产党还这样统治,结束是我们这代人能看到的。
       .买方便面、馒头也要实名制的话就好了,饿死你们。
       .OMG,吃饭也实名制了,离上厕所实名制也不远了。
       .我相信这是真的,在天朝,每天都不断上演荒唐事。
    来源: 阿波罗新闻网 责编: 李萌

    上一篇: 天津仍有两个危险化学品仓库距居民区过近

    下一篇: 组图:天津爆炸前后天壤之别 网民问人在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