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6周年】台湾纪念主题“重返天安门 撑伞悼六四”
2015-06-03

台湾民众纪念六四烛光悼念晚会(图片来源:AP)


明天台湾将在中正纪念堂举办纪念“六四”26周年活动,其目的想让“六四”民主精神传承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届时有不少海内外维权人士前来参与。

26年前的这一天,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中共当局下令对争取民主自由的莘莘学子进行血腥大屠杀。26周年的今天,各地人权组织和支持者们,纷纷推出一连串纪念活动,悼念为中国人权付出的六四鲜血。

据BBC报导,6月4日台湾将在中正纪念堂广场举办晚会,标语为“重返天安门、撑伞悼六四”。该活动分成三大部分,分别为悼念“六四”、声援中国以及反思台湾。

现场将会有2层楼高的天安门广告牌,还会像香港雨伞运动一样,撑起黄色小雨伞,表示对中国“六四”和香港“雨伞运动”的支持和声援。

台湾晚会参与者包括人权律师、民运人士,台湾作家平路、律师魏千峰、公民运动人士赖中强、黄益中、吴峥等人,也用演讲方式表达反思六四的看法。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表示,“中共必须面对历史的错误,期待能在天安门广场举办“六四”纪念晚会,六四不会被遗忘,会借由活动传承民主精神流传”。

杨宪宏还表示,越来越多的大陆留学生,而且是年轻一代,也来参与关心此事。

台湾总统府方面表示,马英九总统将会在当天发表声明,表达对六四的关心,呼吁大陆当局尊重人权,善待维权人士(异议人士)。

有舆论表示,中共对维权人士的打压,对宗教信仰的限制迫害,一再使人民反感,只有做出政治改革,跟台湾国民党一样,还政于民。
    责编: Amy

    上一篇: 制毒吸毒在陆蔓延 驻京办成吸毒窝点

    下一篇: 曾庆红儿媳被曝洗钱千亿 中纪委专案密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