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六四公开信
2015-06-07
【看中国记者李华报导】6月1日,天安门母亲的年度公开信,透过纽约的中国人权发表。信中指,中共领导人不可能逃避“六四”大屠杀的历史责任。四分之一世纪过去,惨案的真相至今仍未大白于天下,是整个中华民族的耻辱!也是整个文明人类的耻辱!
1995年起,这群“六四”受难者亲属群体,每年去信“两会”及国家领导人,要求协商、对话,重新调查,公布六四死者名单与人数,向每一位死者家属交待、依法赔偿。以“真相、赔偿、问责”六个字,追究责任者刑责,不过,都石沉大海。

公开信由丁子霖、蒋培坤夫妇执笔。26年过去,历年来,签名者中已有37名难友身故,今年仍有129人签名。信中,天安门母亲将六四事件与中国近代史的“土改”、“镇反”、“大跃进”、“大饥荒”、“十年文革”类比。在中共治下,惨死了六千万人。但这些事件,究竟死了多少人?至今还严严实实地被掩盖着。

另外,82岁的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5月30日在北京的家中被公安带走,强制到外地旅游。每到政治敏感日子,当局都风声鹤唳,今年“六四”,各地很多异议人士被管控,被公安从家中带走。

近日,在全球各地进行了各种各样的悼念活动。在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6月3日就1989年6月4日发生在北京天安门的大屠杀事件举行听证会。主题是“中国1989-2015: 天安门、人权和民主”。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史密斯众议员和鲁比奥参议员表示,听证会还要检查中国在言论、集会和结社自由方面有无进步,评估中国今后的政治走向等。

6月3日,纽约有两场活动:在法拉盛召开的六四讨论会和在时报广场举行的烛光晚会。今年的活动特点:第一,革命呼声高;第二,年轻人关注六四。
    责编: Amy

    上一篇: 陈思敏:网警删帖黑吃黑涉现任政治局常委

    下一篇: 律师解读杨秀珠案 习奥会点名遣返  张德江或被牵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