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青少棒2015年小马锦标赛夺冠
2015-08-19

中华青少棒2015年小马锦标赛夺 冠军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主任张佳琳代表致上总统贺电。

【看中国纽约讯】20158122015年小马联盟棒球世界锦标赛”(Protect Our Nation's YouthPONY) 冠亚军决赛在宾州华盛顿鲁黑小马球场展开中华队势如破竹打入决赛,于5局下半以121力克美西加州San Bernardino队,提前结束赛事,获得世界杯 冠军。现场有近200名从各地赶来的侨胞们、与匹兹堡地区侨界、匹兹堡台湾同乡会、匹兹堡大学、卡内基美隆大学的台湾留学生们一起为中华队加油。总统马英九、副总统吴敦义、行政院长毛治国、教育部长吴思华均在第一时间致上贺电,由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主任张佳琳在现场一一转颁,恭贺中华队的绝佳表现。总统贺电指出:“ 我国参加2015年美国小马联盟世界青少棒锦标赛代表队詹领队昭棣暨全体职队员惠鉴: 欣悉荣获2015年美国小马联盟世界青少棒锦标赛金牌,出类拔萃,技冠群杰,扬誉国际,举国欢腾,足堪表率,特电申贺。”

2015年小马联盟棒球世界锦标赛”从88日起在美国宾州华盛顿的鲁黑小马球场 (Lew Hays Pony Field) 举行,中华队代表亚太区参加本次2015年美国小马联盟世界青少棒锦标赛,代表队系由詹昭棣校长担任领队,总敎练黄湋志、教练罗健铭、郑锦繁率15位球员参赛,包括:1号周士哲、2号涂暐弘、3号邱宇伦、4号傅世杰、5号邱显翔、6号徐若7号李承祯、8号蓝怀谦、9号吴志龙、10号林俊恩 11号何逸龙、12号王奕凯、13号游文勋、14号李灏升以及15号陈锋。在88日的第一场比赛中旗开得胜,以六比二战胜强劲的对手波多黎各队;第二场比赛在810日中华队以十比零战胜密西根队,比赛并在五局后提早结束。811日第三场比赛以100再度战胜波多黎各队。

812日大会举行颁奖典礼后,教育组主任张佳琳勉励中华小将:“中华队本次来美参赛,一路过关斩将,表现可圈可点,在决赛中全力以赴,奋力到底,更展现了最佳的运动家精神,我们引以为荣”。

本次中华队来美参赛,为匹兹堡地区侨学界盛事,匹兹堡台湾同乡会会长蔡欣玲率匹兹堡台湾同乡会及匹兹堡乡亲、以及慈济师兄姐、留学生及陈飞侨务顾问等都对球队关怀支持有加,每场比赛都有众多乡亲、留学生和友人到球场为中华队加油,让中华队印象深刻,对于各界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

PONY小马级世界青少棒锦标赛是由美国小马联盟(Protect Our Nation's YouthPONY)所主办的十三~十四岁级青少棒国际赛事。这项比赛系于1952年首度举办,中华队自1993年起开始参赛;本次中华队前于717日在日本福冈举行的美国小马联盟亚太区青少棒锦标赛以100赢日本队,顺利取得亚太区代表权进军小马联盟世界杯青少棒锦标赛。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角声举办“实用QuickBooks”课程说明讲座

    下一篇: 纽约中华总商会 招收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