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MI指数六年半内新低
2015-08-21

由于中国内需及出口疲弱, 最新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六年半新低。

由于中国内需及出口疲弱,最新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六年半新低,令市场担忧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或陷入衰退。

八月的财新中国通用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PMI)数值为47.1,比起上月下跌0.7,连续六个月低于50.0的临界值。

在芸芸有关中国的经济数据中,PMI指数每月率先发布,全球的投资者都极度关注。

细心分析PMI指数的各项数据,中国制造业形势全面转坏。工厂产量下几乎跌至四年新低,内需及出口订单下跌的速度比七月更快,而公司裁员人数亦上升。

八月的PMI数据显示,其后公布的官方数据形势不容乐观,令人担心中国经济衰退的速度比官员预期的快。如果中国经济持续疲弱,全球经济前景堪舆。

天津爆炸亦可能是造成PMI指数比预期低的其中一个因素。

中国股票市场早前大跌,政府官员推出不同措施,期望稳定股市。八月中,央行宣布将人民币贬值2%。

央行指人民币贬值只是技术性调整,是货币改革的部分措施。不过,很多投资者担心人民币会继续下调以刺激出口,牵起全球的货币战争。

分析员警告,假如中国政府未能推出有效措施刺激经济,或许不能达到“保七”目标。

PMI指数数据欠佳,大部份人认为中国应该会增加政府开支、减息或银行储备。

美国联储局官员七月开会时,曾讨论中国、希腊债务危机及全球经济疲弱。不过分析员认为,美国今年仍然会加息。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津爆案延烧中南海 “凶猛诡异超乎想像”(图)

    下一篇: 最高检受理对释永信举报 涉贪污受贿滥权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