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标委员会批准大通广场改建计画
2015-08-22

【看中国讯】日前,市“地标保护委员会”终于通过了复星国际对原曼哈顿“第一大通广场”(One Chase Manhattan Plaza)的改建计画。

曼哈顿“第一大通广场”位于派恩街、自由街、拿骚街和威廉街交口,建于1961年,共60层楼,其中5层为地下楼层,是纽约第15高、世界第200高的建筑。这座摩天大楼曾在2009年被纽约市地标保护委员会定为地标建筑,原因是“它是20世纪纽约最重要的摩天大楼之一”。2013年,中国大陆最大的民营控股公司之——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斥资7.25亿美元购入大通广场附近的220万平方英尺的物业。

今年5月,复星和承办改建的SOM公司(Skidmore,Owings&Merrill)将其改建计画交到地标委员会,结果被否决,原因是“玻璃太多”。这一次是由Higgis Quasebarth & partners公司修改计画后又提交的新申请。地标委员会的人说,这个新计画比5月份的“好上100倍”。

在新的改建计划中,摩天楼还将用作办公楼。但是广场却拥有了新用途。地面1楼和地下3层用作零售商舖。新计画增添了长椅、延伸的大厅天花板以及延伸的玻璃墙。新的玻璃墙设计更大胆、更薄,一直延伸到自由街和威廉街,比上一个计画更贴近最原始的设计。新设计中包括新的入口、恢复的大厅门,所有雕塑、树、台阶甚至扶手都有灯光方案。原来的沿自由街的入气口将被取消,换成玻璃管道。

地标委员会称这次修改是“明显的改善”及“非常迅速积极的反应”。地标委员会的通过似乎预示著曼哈顿“第一大通广场”又要恢复往日的辉煌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华埠步入老年 空巢归巢老人多

    下一篇: 曼哈顿 Meatpacking吃喝玩乐全攻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