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中国在南沙填海造岛3000英亩
2015-08-22


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部长施大伟(David Shear) 昨日表示,五角大楼依然不能确认中国是否已经停止了在南沙群岛的填海造岛行动。而在本月初的东盟论坛期间,中国外长王毅说,中国已经停止了引起争议的填海 造岛工程,并建议人们乘飞机自己去看看。

五角大楼8月20日晚公布的《亚太地区海上安全战略报告》显示,从2013年12月到今年6月底报告截止期间,中国在斯普拉特利群岛(即南沙群岛)海域填 海2900英亩,是其他几个声称对此处海域拥有主权国家40年来填海面积总和的17倍,比三个月前官员们所说的中国在那一海域的填海面积多出近50%。



五角大楼的报告说,中国的行为看来是为了强化在这一海域的作战能力,扩大对海域的控制。报告还称,中国单方面采取的这些行动妨碍了各方试图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分歧的努力。


国防部长卡特(Ashton Carter)早前说,美国不会接受中国对这些人造岛礁拥有主权的立场,并会不断派飞机和舰船依照国际法前往该海域行使自由航行的权利。


中国海军本月初推出的一部征兵宣传影片,为了唤起公众的爱国情绪,影片中凸显了南中国海争端。


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高级研究员成斌说,中国政府已在中国民众心中埋下根深蒂固的南海自古属于中国的意识。他说:“这可能会影响中国与邻国的关系。”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山东爆炸化工厂内有化工品己二腈 燃烧释放有毒气体

    下一篇: 江泽民党校2题词巨石被移除(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