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争议 G7强烈反对中共填海造陆
2015-06-08


七大工业国集团高峰会(G7)7日起在德国举行连续2天的会议,当地时间8日下午时,G7各国领袖针对南海争议通过宣言,强烈反对中共继续在争议岛礁进行填海造陆。此外,宣言中也针对乌克兰危机指出,若停火协议没有被彻底履行,也将继续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针对南海主权争议,虽然中共一向主张拥有大部分地区的主权,不过据《共同社》报导,近日在德国召开七大工业国集团高峰会在8日下午发表宣言,表示对南海紧张局势的关切,并强烈反对中共军方继续威胁、强制以及行使武力、大规模填海造陆等单方面试图改变现状的行动。

重申乌、俄停火协议应切实执行

除了南海主权争议,宣言中也再次谴责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并针对近日发生的乌克兰危机指出,若今年2月的停火协议没有获得切实执行,将会对俄罗斯持续进行制裁。
    责编: Amy

    上一篇: 江西局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

    下一篇: 长江船难:东方之星号残骸上寻获更多遗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