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放小动物试毒遭民轰
2015-08-22
天津滨海新区涉大爆炸的货仓储存2,500吨危化品,包括700吨剧毒氰化钠(山埃),爆炸后产生的污染至今无法估量。近日,北京军区某部将活生生的动物,包括兔子、鸡和白鸽等装在笼子里,放入化学品爆炸核心区,以检验该地区是否适应人类生活。事件引发网民热议,建议让官员去检测。

据大陆媒体报导,上述做法是应天津爆炸指挥部专家的要求,将包括鸡、白鸽与小白兔等小动物放进爆炸核心区进行观测。据报导,有些小动物被暴露在充满有害化学物质的环境下两小时才被回收。

官方的做法引发网民怒斥:“人类作孽,竟要动物无辜牺牲,情何以堪。”“仪器都不用,直接放动物,畜牲。”“应把当初环评签字的人放进去。”“检测用这么原始的手段,感觉回到大清国。”“兔子能生存,人也未必能生存啊,建议捉两只专家关进去试试。”

在日前的爆炸事故发布会上,中共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称,天津爆炸事故后,官方掌握的危险品约40种。第一类为氧化物,硝酸铵、硝酸钾1,300吨;第二类易燃固体,金属钠、金属镁,500吨左右;第三类为剧毒物,氰化钠为主,700吨左右。

21日,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小文称,截至目前,在天津港爆炸区周边36个土壤监测点中,12个点位检出氰化物。

据报道,氰化钠是剧毒物质,易溶于水,并且会产生强烈的水解反应生成另一种剧毒物质氰化氢。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纳粹德国曾经使用这种方式在毒气室里面制造氰化氢气体来进行屠杀。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秘郭伯雄佩戴钢笔的特殊功能

    下一篇: 北京蝉联“最宜居城市”深圳报回应:呵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