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内定人民币贬值尺度?李克强忙辟谣 图
2015-08-26
日前,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外交场合高调表示,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被指有明显辟谣澄清意味。


李克强对于人民币贬值进行辟谣(网络图片)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26日报导,李克强25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中哈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的哈萨克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时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能够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这个举动被外界认为是在为此前政府内部流出的一个说法进行辟谣。

此前,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共央行进行人民币贬值的决定反映了政府内部要求通过货币贬值支持出口商的声音,意味着未来几个月央行仍面临进一步货币贬值的压力。

这个消息显然已经对当局产生影响,中共喉舌央视新闻联播25日晚间引述李克强的话说,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扑朔迷离,中国经济受到一些影响,但经济整体平稳运行的基本面没有变,支撑经济向好的积极因素在增加。

但仍然有海外中文媒体爆出内部消息称,人民币未来将持续贬值。消息说,目前中共高层内部掌握尺度是今年人民币兑美元到7,明年到8。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3,未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若到8,则此贬值幅度将超过15%,远高于路透社的说法。消息人士指出,大陆这一年经济前景不佳,未来是否顶得住8,外界亦多所赉疑。
    来源: 中国禁闻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坊间奇谈:发生在晚清时期的转生故事(图)

    下一篇: 中国式特赦?专家:根本就无人可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