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光学海筑梦茶会 分享拉提玛演唱经验
2015-08-27


侨光科大学海筑梦交流茶会合影。

【看中国纽约讯】824日,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特别举办了“学海筑梦交流茶会”,旨在鼓励学海筑梦计画实习生勇于自我挑战。当天出席茶会的有台北经文处教育组组长张佳琳、周兴立教授、侨光科大李宜年教授、观光组张维庭主任、多位台湾留学生及教育组同仁等,美东旅馆业同业公会会长蔡庆辉、中华茶文化学会杨绮真会长等,南加州薪传琴艺古筝老师许惠红也趁在美东推广茶艺文化之际,来到会场与同学交流,彼此热烈分享海外学习及台湾文化推广的经验。

在茶会上,台北经文处教育组张佳琳组长勉励同学:“纽约是竞争最激烈的都会,也是机会最多的城市,希望同学们把握这难得的机会、提升自己的国际竞争力”。

“纽约是一个艺术世界之都,我们很珍惜这难得的机会、能够在文化学习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从台湾来到纽约进行“学海筑梦”海外实习计画的侨光科技大学林岑同学感动地分享她在拉提玛博物馆(Lewis H.Latimer House Museum)中进行诗歌演唱经验的兴奋之情:“我们太幸运了!能在丰富的艺术飨宴中学习!”。

本次侨光科技大学“学海筑梦”海外实习团是由周兴立教授指导、李宜年教授带领,于812日来到纽约进行实习,至911日止。周兴立教授在会中鼓励年轻人:“绝对不要小看自己”,建议同学们积极寻求各种可能的学习机会,他表示:“侨光科技大学同学非常优秀,无论是学习态度、团队精神均为一时之选,而纽约有无限的宝藏可以挖掘及体验,相信学生此次的实习将不仅能够 深化专业知能,更能培养国际观、拓展视野”。蔡庆辉会长也肯定同学的勇于挑战,鼓励他们未来继续海外深造及发展;张清堡同学指出:“我们这次的计画重点是文化推广及观摩学习,希望从实习参访提升语文能力及体验文化多元面向,期待将来能学以致用”。杨绮真会长及许惠红老师也乐见同学在纽约市立大学进行文化推广,肯定他们的主动态度。

“学海筑梦计画”是教育部补助学生赴国外先进或具发展潜力之企业、机构进行实习的计画,受到学校师生的特别欢迎,主要目的是配合国家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及实务经验的未人才。本次侨光科大实习计画除了在拉提玛博物馆诗歌演唱交流,也将与相关专业人士互动并到大学及机构中参访与进行文化介绍,透过学习与观摩,展开筑梦踏实之旅。
 
    来源: 勞拉 责编: Laura

    上一篇: 9月5日“北美华人排球赛”开赛

    下一篇: 中华总商会举办政府工应聘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