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双臂 含勺赡养九旬老母
2015-08-29

【看中国讯】中国大陆1名48岁的男子虽然没有双臂,却可以用双脚“干农活”,用嘴衔起饭勺,从电锅一勺一勺舀出半碗饭,再一勺一勺喂饭给9旬卧病在床的母亲吃。

中央社援引重庆晚报网报导,儿时的陈星银原本有个幸福家庭。父母勤劳善良,有一个哥哥,两个姐姐,聪明活泼的陈星银是全家最受宠的小儿子。

陈星银7岁那年玩耍时被高压电击倒,高位截肢失去双臂。14岁那年,两个姐姐先后嫁到外地;20岁那年,父亲去世;22岁那年,大哥去世。如今,他48岁,母亲91岁卧病在床。

他十几岁开始学着用嘴衔著绳子,放牛、放羊。20岁那年开始锻炼脚趾功夫,例如用脚烧火、切菜等家务,还学了插秧、挑粪、施肥等农活。

1名同村的村民说:“吃饭弄菜、烧火煮饭、挑水挑粪,他样样做得来,比村里其他好手好脚的还要利索。”陈星银则说:“除草可以用脚趾去扯,舀粪水可以用下巴和肩配合完成,多练几回就顺了。”

他的母亲上月生病开始卧床不起,手脚无力,陈星银不得不以自己特有的方式给母亲喂饭。

他先用嘴衔起饭勺,从电锅里一勺一勺舀出半碗米饭,然后蹲下身子,歪著下巴把饭碗挪到肩膀上夹稳,再“端”进母亲的房间,俯下身子把碗放到母亲床边,再俯身让母亲扶着他的肩膀慢慢坐起来。

然后,他用嘴衔起汤匙,舀饭凑到母亲嘴边,一勺、两勺、三勺,直到母亲摇头为止。

曾有村民建议他去重庆火车站乞讨,“每年能挣好几万”。当时陈星银气得脸红脖子粗,怒斥对方“没有好手,我有好脚,不得去挣这种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年轻人任性分手 中国出现离婚潮

    下一篇: 国共抗日战略对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