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员工出差要报备 刘云山之子或在列
2015-08-31
中信证券的8名高管被查后,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及其在中信任高管的儿子刘乐飞被媒体聚焦。据报导,中信证券内部员工出差都要报备。

中国股市8月下旬再次连续暴跌。期间,中信证券徐刚等8名高管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而被抓,引发舆论关注。同时被捕的还有两名中国证监会的官员和一名财经杂志的记者。

陆媒《第一财经日报》援引一位接近中信证券人士的消息透露,中信的事情仍未结束。《南华早报》日前引述两个消息来源指,对中信展开调查,是要反映中共当局对遏制恶意沽空的决心。

有报导说,中信证券徐某即为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另外被要求协助调查的7人是: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葛小波和刘威、中信证券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许骏、证券金融业务线行政负责人房庆利、中信证券金融业务线的姚杰、中信另类投资部的汪定国以及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

一名券商内部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有传言称,中信证券或被罚款百亿以上,全部中层以上不得离京。一位券商内部人士透露:“尚未听闻传言中的内容,不过目前听说中信证券内部员工出差都要报备,此前并未如此严格。”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现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中信证券董事、副董事长。

《南华早报》引述一名与中信有商业往来人士的消息说:“这次调查发现的问题的严重性,以及调查的深度,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这意味证券行业将有更多有影响的人士随着进一步的调查而被揪出来。”

徐钢被视为刘乐飞的亲信。除了刘乐飞是刘云山之子之外,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的兄弟是财经杂志的主编王波明。

还有媒体报导,这次查办中信证券,或只是清查恶意做空股市的开始。

公开资料显示,刘乐飞任首席执行官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是在中信证券的旗下,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而此前刘乐飞则在中国人寿任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有相当大的实权。

刘乐飞自2006年7月起担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2008年6月,中信产业基金成立后,刘乐飞离开中国人寿,出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同时还担任中信证券董事。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阅兵后习或有大动作 传军队将掀裁官潮

    下一篇: 中国官媒称房地产商愿意回购天津受损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