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后习或有大动作 传军队将掀裁官潮
2015-08-31
据说,9月3日习近平当局阅兵后,将进行军队改革,全军将大幅压缩军官规模,推行军官职业化等,军队将掀起“裁官潮”。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透露,习近平上台后下决心解决军队的问题。当局决定在“9.3”阅兵后公布并开始推行军队改革方案:上至军委总部、下至基层部队都涉及,特别是指挥机构的大调整。根据改革方案,军队正式推行军官职业化制度,为此大批军官面临被精简退伍,军队将掀起新一轮“裁官潮”。同时,现行的军官服役条例等政策亦会改变。

军方消息指,军队首先要对军官队伍进行一次“大减肥”,大批军官被精简后,再根据法律确定军官的员额,进行选拔、培养、任命,然后用高薪养起他们,给他们提供长期服役、直至退休的政策保障,服役期间享受各种优惠待遇和社会报偿。

军队改革方案显示,全军将大幅压缩军官规模,尤其是陆军,现有的18个集团军将被精简优化,降低官兵比例,重新确定军官总员额,确定不同衔级军官比例、不同年龄军官比例、机关基层军官比例、军兵种军官比例等。

该社此前报导,习近平对军事在行。接近军方高层的人士透露,习曾经在军队高层会议上,就军队的现状提出尖锐批评,尤其指军队信息能力差,战场实时情报严重不足,“看不见、辩不清,水下预警空白”。据悉习曾在一个内部会议上说:“人家(指美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我们又聋又瞎,两眼一抹黑,怎么打仗啊?”

1979年4月习近平大学毕业之后,分配到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担任中央军委秘书长耿飙的秘书。几年后转向地方,1982年3月,出任中共河北省正定县县委副书记。此后仕途上不断升迁。2010年10月18日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习近平被增补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习近平接替胡锦涛出任中央军委主席。

中共军队腐败至极已是人所共知的事情。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先后被查办,已经说明了这一事实——中共军队已经烂透了。

而徐才厚、郭伯雄都是被江泽民提拔至军队高层的,充当其军中代理人,用以架空胡锦涛。

8月10日,中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被判决死缓。谷俊山被认定犯“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决定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其还被剥夺中将军衔。

港媒曾披露,谷俊山行贿出手吓人,送礼送得让人心惊肉跳。谷俊山向徐才厚行贿不仅送大礼,还把其亲生女儿送给徐玩弄,被骂畜生不如。

在郭伯雄、徐才厚把持军委的十年间,军队面对的不是战场,而是一个大卖场。军队买官卖官、明码标价成为常态。

一个高级将领曾愤怒地说,军队完全成了一滩烂泥,这滩烂泥不是敌人陷进去拔不出来,而是我们自己陷进去拔不出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天津爆炸股市暴跌 当局钳制网络

    下一篇: 中信员工出差要报备 刘云山之子或在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