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点名批判陈云林 “对台工作完全错误”
2015-09-05
中纪委在数月前进驻国台办,引发涉台系统及台商圈关注。我方两岸官员透露,据我方掌握讯息,在九合一选举之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内部会议点名前国台办主任陈云林“方法错误”,导致对台工作成效不彰,调查陈云林一事似乎并非空穴来风。这名官员也认为,此举除了配合反腐政策外,更重要的是向涉台系统示警,对台工作不能再循过去利益输送的手法进行。

对台工作未收实效北京决整顿涉台系统

中纪委进驻国台办,启动廉政调查,台商圈盛传对象为陈云林。知情官员透露,去年反服贸运动期间,自去年反服贸运动后,中国高层看到经营多年的对台工作竟遭台湾民众质疑为图利少数个人,更扩大到反两岸、反中国的程度,大感惊讶。

不料在九合一选举中,不但蓝营因亲中政策而惨败,涉台系统更未能掌握选情,让高层认定必须整顿对台工作系统。据透露,习近平曾在九合一结果揭晓后的一场内部会议中质问,为何惠台政策无法让台湾人民认同?为何台湾民众反中情绪日益升高?更明白点名陈云林,指其过去所用方法、策略和对象“完全错误”。

国民党九合一惨败习近平同意归咎马政府施政差

知情人士透露,九合一选后,因为台办的回报而一度相信国民党能守住台北市的习近平,对于涉台系统预判失准大为震怒,要求涉台系统写检讨报告。在第一份上缴的报告中,涉台系统循过去说词,将责任归咎于民进党“煽动台湾人民”,习近平认为报告无法说明问题,退回要求重新检讨。

第二版的报告中,涉台系统将对台工作失败原因归为经贸系统惠台政策无效,而经贸系统却指台办未能有效向台湾民众宣传两岸经贸交流好处,相互推诿卸责的结论再次被习近平打了回票。

为了缴出让习近平满意的检讨报告,涉台系统不得不征询台商看法,得到“马政府施政不佳”的普遍答案。知情人士透露,涉台系统硬着头皮将此说法写成报告;不料直指马政府施政满意度过低,造成国民党败选,也连带导致两岸关系饱受质疑的结论,竟被习近平接受并认为接近事实,也使得近半年来中国涉台智库的论文多将此一论点纳入。

扭转台湾社会对中态度首要去除两岸“买办”

而根据这个结论,习近平认为国台办要扭转台湾社会对两岸关系的态度,就必须改变过去透过台湾政商大老“做工作”的方法,首要任务就是去除两岸关系中的“买办”。

知情官员分析,此一方针除了与习近平力推的反腐工作相符合外,更能够切断涉台系统中私人利益输送的管道,实现所谓“让两岸和平发展利益由台湾人民共享”的目标。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江泽民阅兵露面 习近平重演郭伯雄一幕?图

    下一篇: 大阅兵晒〝先进〞装备 背后内幕惊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