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金正恩政变火烧眉毛(图)
2015-09-04

有关朝鲜“将军”金正恩缺席北京阅兵一直受到外界关注,最近美国媒体披露,金正恩担忧政变因而缺席9.3阅兵.

美国《纽约时报》9月3日引述首尔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中国研究副教授鲁乐汉(John Delury)说,金正恩之所以缺席可能是因为觉得离开朝鲜不安全,担心有事情会发生。

鲁乐汉还说,金日成政权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1956年发生的政变,而当时他在国外。但是金正恩之所以拒绝中国的邀请,也可能是因为他无意于中国发展紧密的关系,而这时一个严重的战略错误。

美国评论汇编网站在题为《朝鲜的末日》(North Korea’s Endgame)的文章称,金正恩的行为与他的父亲金正日以及祖父金日成很像:他们都以无端的理由制造危机,同时期望以获得回报为条件结束危机。金正恩无力发动战争,一旦爆发战争,朝鲜可能在数日内灭亡,这连朝鲜自己都是再明白不过的事情。

因此,朝鲜未来的命运,只剩三种选择:

一)战争自取灭亡;

二)金正恩被暗杀,在中国的金正男出山执掌政权,但这将会加深中国对朝鲜领导层的影响;

三)金正恩审时度势,自动放权,将权力交给妹妹金与正,组成集体领导体制来管理这个国家。而以往那个实现朝韩统一的呼声,虽然和平统一可以避免国家动乱和战争灾难,但韩国将要为此付出巨大的经济成本。而作为多种选择,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金正恩被暗杀和金正恩放权中实现为妙。

美媒报导称:在朝鲜国内,金正恩穷奢极欲的豪华统治已经耗尽了其祖父及其父辈积存的资金,这使得可用于笼络部属及国民的“奖励金”机制也名存实亡,朝鲜现有政权体制的维持也变得越来越艰难。为此,暗藏的危机已成蓄势待发之势,暗杀事件成频发状态。

2015年5月12日,美国CNN采访逃出朝鲜的一朴姓高官披露,金正恩已把恐惧统治带到全新层级,其父金正日对付政敌,也就是囚禁了事,但金正恩是直接就把他们处决掉,心狠手辣的程度,连见惯金正日和金日成残忍行为的人都觉震惊。

朴姓高官说,金正恩掌权才3个月,就处决了7名亲信,还抄家灭族,连这些人的家人、包括小孩都不放过。他掌权的头3年,数百名菁英遭到处决。这种残忍作风,更加撼动金正恩原已脆弱的支持基础。

此前11日,朴姓高官还向CNN披露金正恩下令毒杀了其姑姑金敬姬。另据韩联社13日报导,朝鲜军方二号人物、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近日被金正恩处死,而且是“数百人在场的情况下遭遇高射炮刑处决”。
    来源: 杨天资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真的假的?网传中信董事长王东明已逃到美国(图)

    下一篇: 港媒:阅兵缺失一重大环节 习近平真实意图显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