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承认“吃里扒外” 曾庆红“领地”遭整改
2015-09-15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近日公布了内部整改情况,承认中纪委巡视组所说“吃里扒外”,亲属利用中海油谋利等事实。中海油被认为是曾庆红的“领地”,其子曾伟被曝曾受到曾庆红旧部吴振芳的“关照”。

中纪委公布中海油整改情况

6月16日19时,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第二巡视组反馈中海油专项巡视情况。第二巡视组指出,中海油领导管理层存在习近平所提出的“七个有之”问题;发生严重顶风违纪问题;人事管理存在违规和“近亲繁殖”现象;个别领导高管带头“吃里扒外”;海外投资监管不到位等。

9月13日22时,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关于巡视整改的通报。整改通报承认中海油个别领导带头“吃里扒外”,其亲属利用中海油谋利。

通报称,经过调查发现,中海油旗下7家公司40名科级以上管理人员离职开公司,紧靠中海油“吃油”,其中有不少合同是采取议标,而不是公开招标。

在招投标、工程转分包、利益输送、“靠油吃油”、招工用人及廉洁从业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

自中纪委中央巡视组进行专项巡视后,中海油共有156人被处分,包括处级以上管理人员30人。

4月2日,中共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宣布,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吴振芳落马。吴振芳成为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中海油后首位落马的高管。

2014年11月13日,中海油气电集团总经理罗伟中(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大陆网易财经4月2日报道称,罗伟中是吴振芳在中海油子公司任职期间的副手。

“朋党之王”曾庆红是“石油帮”帮主

《前哨》杂志2015年5月号披露,中南海碍于政治环境和中共政治的忌讳,未直接点明曾庆红是“石油帮”和“秘书帮”头子,也没提及他是“江
西帮”、“上海帮”的头目,但曾庆红依靠朋党,横跨多个“山头”,操控中共政界,并提拔了周永康。

香港《明报》曾报导称,中共的“石油帮”是从1980年出任新成立的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余秋里开始的,曾庆红曾担任其秘书。随后,曾庆红历任中共国家能委办公厅副处长、中海油总公司联络部副经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长、南黄海石油公司党委书记等职。在调任中共上海市任职后,一路晋升至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成为“石油帮”第一任帮主。

吴振芳被宣布落马后,中国经济社会学家何清涟在6月17日发文称,曾庆红与吴振芳有同事之谊。曾庆红之子曾伟在石油系统极有可能也得到吴振芳的“关照”。

大陆网路曾在2004年11月开始热传《新华社长田聪明惊爆曾庆红、邓小平腐败丑闻》的文章。文章披露,曾庆红之子曾伟赚钱过程非常神秘,鲜为外界所知。上海大众汽车集团公司、上海东方航空公司、北京现代汽车集团公司的真正老板都是曾伟。传闻曾伟在商界的格言是:“一笔项目进项少于一个亿,免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气势直逼中南海!河北“大阅兵”的高校领导火了(图)

    下一篇: 消息人士:崔龙海阅兵之行曾在沈阳逗留(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