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姐夫王健康被免职
2015-09-15

在数度神秘“失踪”再公开现身破传闻后,即将年满60周岁的令计划姐夫、中共山西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被免职。9月15日,澎湃新闻通过多个消息源获得这一信息。

其实在北京时间9月14日,大陆媒体圈就盛传:令计划姐夫王健康被免去运城市副市长职务,现在走人大程序。

另据运城新闻网报道,该网记者从中共运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9月15日,中共山西省运城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免职名单,决定免去王健康运城市政府副市长职务。

中共运城市人大常委会一位在任官员9月15日上午即向澎湃新闻确认了王健康将被免职的说法,并透露“今天下午(9月15日)走程序”,但他并未就王健康免职原因作出解释。

据报,王健康的妻子令狐路线,她的哥哥、弟弟后来都改姓“令”——分别叫做令方针、令政策、令计划和令完成。年纪最小的令完成出生于1960年,曾在吉林大学经济系读书,毕业后进入新华社旗下的《瞭望》杂志社当记者。2000年以后,热衷经商的令完成离开新华社。更多时候,他以“王诚”之名活跃于汽车、通信、创投、高尔夫等多个商业领域,身份神秘且能量巨大。

从2014年夏天开始,令计划家族的命运变得风雨飘摇。当年6月19日,时任中共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的令政策落马。一年零两个月后,令政策被双开。家族中身份最显赫的人物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落马,并在2015年7月20日被“双开”。

令氏家族轰然倒塌,作为令计划的姐夫、令政策的妹夫,王健康的仕途也进入“非常时期”。从去年夏天起,身为运城市副市长的王健康曾两次从公众视野中短暂“消失”。

一次是2014年6月25日,也就是令政策落马6天后,王健康出席了小浪底引黄工程板涧河调蓄水库工程施工度汛工作会议。此后,他的工作动态就从官方媒体中“消失”了。2014年8月18日,“消失”54天的王健康重回工作岗位,参加了运城市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的第23次市长办公会。

另一次是2015年7月,王健康再次去向成谜。他的公开活动一度停留在7月9日,并缺席了随后召开的中共运城市“两会”。将近20天后,王健康再次现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温克坚:解读李嘉诚资产大挪移

    下一篇: 山东临沂强拆 村民惨遭活活烧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