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两日重挫6% 分析师料人民币明年贬至7.5
2015-09-15

美国联储局议息前夕,中国A股一连两天累计跌6.2%,凸显市场的信心危机。香港大和证券分析师赖志文预期,由于金融市场波动,美联储将推迟加息。他又形容大陆经济已〝硬着陆〞,预期人民币兑美元明年或贬到7.50。

中国经济不景气,加上人民币跌跌不休,引爆投资者信心危机,沪指连续两天累计跌超过6%,沪指险守三千点。

继周一下跌2.7%后,沪指周二再跌3.5%,创三周以来连续两日跌幅最大,盘中一度失守3000点。两市成交额不足5000亿元。港股成交额跌至636.91亿元,是超过半年以来新低,显示大市观望气氛浓厚。

大和证券分析师赖志文估计,由于金融市场波动,联储局或推迟至10月才加息,但他相信,强美元一直是美国的货币政策,人民币兑美元明年底有机会贬值至7.5。因为中共用外汇储备去稳定人民币,只会承受更严重的债务通缩。

大和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师赖志文:〝政府有35000亿(美元)外汇储备,有不少的弹药可以稳定,但用这些钱去稳定人民币,时间带来的后果相当高,是非常严重的债务通缩,而且大部分痛楚放在中国自己经济和企业里面。〞

赖志文表示,过去5个季度有5000亿(美元)的资金流走,相当惊人。他形容中国经济已〝硬着陆〞,预期GDP明年跌至6.5%。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郭美美亲戚威胁3日放人 否则向美媒爆料 图

    下一篇: 习近平裁军:减负?强军?还是内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