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 三、四线城市房价或下跌
2015-08-29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人民币贬值,将会造成企业短期融资成本上涨和融资难度增加,大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或面临下跌压力。

8月11日,中国央行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一千多点,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2298元,当日人民币汇率最低跌至3年低点6.336。受此影响,当日人民币大跌2%。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8月12日报导,短短两天,人民币中间价累计贬值超过3.5%。人民币贬值、美元走强,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资本的流出将不利于企业融资,一定程度上将会造成企业短期融资成本上涨和融资难度增加。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称,如果人民币持续性贬值,必然会影响到整体的海外融资成本。房企融资成本增值幅度超过5%以上,可能影响到下游环节的房价。

报导称,人民币贬值对三、四线城市的压力相对较大,这些城市房价面临下跌的可能性更大,而对于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人民币贬值带来的下行压力有限。

据大陆每日经济新闻8月12日报导, 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李奇霖认为,境内市场对房企融资放开,年内房企境内公司债发行额已达到2,000多亿元,房企海外融资规模锐减,发债规模下降近25%。在这种情况下,人民币贬值将使得境外发债企业融资成本相对上升。本次贬值将加速促进内地房企重返内地资本市场发行境内公司债,转向境内寻求融资。

李奇霖表示,如果融资难度加大,房企会采取措施,加快降价销售来回款,会对房价产生冲击,但考虑到房企境外融资规模不大,人民币贬值对房价冲击有限。

报导称,今年5月后,房企海外融资量在下降。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6月房地产市场合计融资33.25亿美元,相比5月的65.1亿美元,下降幅度达到了48.9%;7月房企融资额度继续下降,至21.45亿美元;2014年前7个月房企合计海外融资为431.54亿美元,而2015年前7个月的同期数据为183.1亿美元。

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外汇管理局12日下发通知,要求部分银行对境内购汇量较大的客户进行限制,并加强相关业务监测 。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国共抗日战略对比

    下一篇: 刘源手上晃动一叠文件 叫板三个老军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