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官场强震:2高官与他人通奸被双开
2015-09-29
9月29日,辽宁官场一天之内宣布2人被双开,1人被撤党内职务,这是继近期辽宁持续有官员落马之后的又一次强震。据政界人士认为,辽宁一直是江派势力长期把控和渗透极深的地方,江泽民集团核心人物李长春、薄熙来等都先后掌控辽宁官场。在中共的政局巨变中,已有多名“辽宁帮”成员落马,包括李文喜、张东阳、徐才厚、陈铁新、李威等人。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9月29日消息,辽宁省人大常委、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家成和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肖玉平被双开;辽宁省鞍山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韩文彬被撤销“党内职务”。

中共辽宁省原司法厅长张家成被双开

中共辽宁省纪委消息:辽宁省司法厅原厅长、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家成“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据报,张家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生产经营、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滥用司法权,为他人在办理暂予监外执行、假释、保外就医方面提供帮助,收受巨额贿赂;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收受礼金;与他人通奸。

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肖玉平被双开

此外,中共辽宁省纪委对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肖玉平“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肖玉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贪污公款,数额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财经纪律,以“年底奖金”名义违规发放科研管理费;收受礼金;与他人通奸。

中共辽宁鞍山市常委韩文彬被撤职

中共辽宁省鞍山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韩文彬被撤销“党内职务”、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

据报,2013年至2014年,鞍山市总工会采用报销虚假票据的方式套取2013年度、2014年度培训费,分发给单位工作人员,涉及人员多、数额大。十八大以后,鞍山市总工会“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仍“顶风”作案。

辽宁官场持续震荡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9月16日晚发布消息称,中共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庆伟目前正接受调查。近期,辽宁官场不断震荡,除栾庆伟外,一个月内还有3名厅级官员被纪检监察部门调查。

2015年8月25日,中共辽宁营口市人大副主任李思福接受调查;9月12日,中共丹东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耿玉礓接受调查;9月14日,中共大连市委常委、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管委会主任金程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栾庆伟的官场仕途一直在大连。

辽宁帮遭清洗

据悉,辽宁官场贪污腐败之风盛行,与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都有渊源,因而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王岐山要清理的地方。辽宁官场于2014年初开始地震,辽宁帮核心人员沈阳原检察长张东阳、辽宁前公安厅长李文喜、中共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威等先后落马。2015年1月,辽宁省府前副秘书长魏俊星被查,原辽宁省长陈政高负面消息不断被指随时可能落马。仕途扎根辽宁28年调到吉林任副省长的谷春立也于8月1日被查。

据政界人士说,其实辽宁贪腐集团真正的后台是已退休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他是辽宁帮的首要人物,和薄熙来有长期密切的私人关系。

2015年5月4日,习近平亲信李希被当局宣布正式出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不再担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据悉,李希深得习近平信任。2008年,时任中共延安市委书记的李希还曾向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传达习近平的覆信。梁家河是习年轻时插队的地方。

2014年4月28日,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的李希空降辽宁,首先担任辽宁省委副书记;5月5日,李希任辽宁副省长、辽宁代理省长。10月17日,李希当选为辽宁省省长。官至正部级,为接管辽宁做好准备。与此同时,王岐山的旧部林铎8月出任辽宁省纪委书记。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辽宁省看似平常的官场交接,其实是背后两股政治力量的此消彼长。东北三省是中国工业重地,在中国经济中地位十分重要。但东北三省这二十多年来一直把持在江泽民集团手中,比如在吉林形成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在辽宁形成以李长春、薄熙来为首的“辽宁帮”,这些团伙都紧跟江泽民,成为江泽民集团的重要组成部份,在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反腐打虎过程中,这些势力一直在抵抗甚至搅局。此前,李克强到东北考察就直接点名和放出重话。2014年轰动国际的建三江事件也发生在东北。

习近平亲信胜任辽宁省委书记后,辽宁官场大变,释放出习阵营将对江泽民集团的窝点辽宁省的江派势力展开彻底清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让李克强声称“揪心”的事儿不止这些......

    下一篇: 邢仁涛:习近平注意到民心思变了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