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外逃严重 中共新规限制海外提款
2015-09-29

中共已经限制银行卡和信用卡的中国持有者在国外提款的数量,外媒认为,这是北京当局阻止人们转移资金到境外的最新努力。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中国银联周二(9月29日)说,中国外汇监管部门对使用中国银联银行卡在海外提款实施一个新的年度上限。在新的规定下,银联卡持有人在今年的最后三个月最多可以在海外提取5万元人民币,明年全年最多可以提取10万元人民币。

国营银联几乎垄断了中国的银行卡和信用卡的交易处理,这意味着这个限制延伸到几乎所有中国银行卡和信用卡的持有人。

新的限制是建立在原有的每日1万元人民币的提款限制基础上的。这是中共遏制资金外流的措施之一。

中共外汇管理局的行动是北京对付资本外流的最新努力。中共央行本月说它的外汇储备下降939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月度跌幅。

中共需要资金刺激经济增长,中国经济有望达到25年来最慢的增长。八月份和九月份的经济数据迄今显示持续疲软,增添了经济学家对中共可能达不到年度增长目标7%的担忧。

在遏制资本外逃的行动当中,自从八月份以来外汇管理局加强努力监视所谓的“不正常”资本外流。它也命令本地办公室报告资本外流数据,并检查那些报告大笔外汇采购的公司。

同时,自从八月份以来中资银行高管说他们被官员告知紧盯大笔外汇采购。比如在中国银行,大于1百万美元的外汇采购需要由北京总部审查。

银行也被告知要更加警惕可能规避中共资本控制的活动。如果没有文件证明资金是用于贸易活动,中国个人每年不允许转移5万美元以上的资金到国外。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辽宁原司法厅长张家成被双开 震动官场(图)

    下一篇: 温家宝高调露面不寻常 分析:释重要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