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2000人黑衣静默游行 捍卫学术自主
2015-10-07
香港大学二千名师生发起静默游行,不满校委会日前否决物色委员会推荐副校长的人选,并是港大创校百年来首次教职员为捍卫港大院校自主,穿学术袍抗议。

没有口号,没有标语,由几位港大学者发起的〝捍卫港大自主静默游行〞,中午由百周年校园的访客中心起步,沿着校园的走廊,前往中山广场。参与的港大教职员和学生、校友响应呼吁穿着学术袍和黑衣游行,个个神情肃穆。

港大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副教授傅景华:我觉得穿这个学术袍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就是要告诉公众,现在我们仍然坚持以学术知识及讲道理作为大学之道。

发起人、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何式凝表示,今次游行是要告诉大家,港大师生无惧白色恐怖,并宣布成立一个监察组织。

港大社会行政学系副教授何式凝:〝特别一些阴暗的角落,我们都未看到,不过已经正在发生。我觉得陈文敏教授的事件,只不过是冰山的一角,我们很需要大家都要监察,一齐出来有一些行动。〞

有港大学生不满中共及梁振英干预院校自主。

港大学生关同学(女):〝从占领运动到现在,都看到一些中国的、一些政治势力的参与。〞

港大学生张同学:〝对学术自由,以及讨论有很大影响,这件事很长远,所以大家为什么一定要出来。〞

港大校友关注组和学生会等组织将在星期五举行论坛和集会,邀请校委会主席梁智鸿出席。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监“首虎”曝自杀拒捕 一常委护航升迁路

    下一篇: 村支书贪污遭举报 欲投鼠药毒全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