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栋梁靠山曝光 被张高丽带病提拔列19大晋升名单
2015-10-07

港媒曝张高丽一直带病提拔杨栋梁,还将其列入19大晋升名单。(网络图片)

前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在天津爆炸几天后落马被查,一度震动海内外。此前曾有报导指,其事发或涉石油系统弊案并与周永康有关联。但近期有香港媒体披露,杨栋梁的真正〝背景〞直达中共现任最高层,是常委张高丽爱将。张对其一直带病提拔,甚至不惜强行否决李源潮的意见。

杨栋梁是在天津港特大爆炸事故〝头七〞时,即8月18日被从天津直接带走调查。他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被查的在任〝总局〞局长、党组书记;亦是首个因重大安全事故被火速查处的正部级官员;是安监系统查处的最高级别〝首虎〞。

近日,香港《争鸣》杂志刊文披露,杨栋梁在官场上的真正靠山,是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他的落马,与此前被查的大多数贪官一样,都是靠派系圈子势力带病晋升。

报导说,早在2001年杨担任天津市副市长兼天津经委主任期间,就已经被举报生活作风糜烂,常出入天津、石家庄、北京等地会所寻欢作乐。2007年晋升天津常务副市长兼天津国资委主任期间,共四次批出零地价土地,兴建了一批优质公寓,有24栋约1100套。此外,还有52座别墅,其中一部分以象征性1万元至5万元价格分配给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层以及国务院部委办高层。还有一部分地产被推出发售,把所得8亿5千万资金分配给天津市委、市政府各个部门留作备用金即小金库。

报导表示,这个举动得到张高丽的赏识。

2011年5月,杨栋梁旧病复发大搞婚外情,分别与天津电视台女主播、外国语学院女教师及天津外事办女机要员等发生情人关系,被告到天津市委及中共中央组织部。7月,组织部给予其党内记过处分,中组部并有组织意见给天津市委,指杨栋梁不宜担任党政部门主要领导职务。但中组部长李源潮仅是政治局委员,而当时的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已经内定进入18大政治局常委并将出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结果,张高丽强行压过李源潮一头,杨栋梁在18大前夕官升正部级。

2012年11月,18大刚结束,新晋常委张高丽即将杨栋梁推荐列入现任省部级〝有潜质、条件优秀干部〞、作为中共在19大将要晋升的名单。

报导还披露,杨栋梁在今年5月曾经打报告率团到德国、法国考察,被中共国务院搁置,引起杨栋梁疑心。他随后指使副局长到国务院秘书长处、中组部副部长处打听原因,并从中分析中纪委已经开始对他进行调查。为防万一,杨栋梁为自己部署了两种准备:一是如果被抓就自杀,二是伺机出走北欧等地寻求政治避难。

此前,杨栋梁刚落马之际,即有大陆网民在微博上透露,张高丽主政天津时对杨栋梁一直很器重,张高丽于2007年3月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后,同年12月杨栋梁即出任天津市常务副市长。随后,张又一手将杨从副市长提到市委常务副市长。

天津滨海新区被视为时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主要〝政绩〞。大爆炸发生后,陆媒高调追责滨海新区规划混乱、很不科学、很少见,把本应该分区隔开的办公楼、住宅楼、危化品、仓储货运码头等拧在一起。换言之,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是由于规划的问题,当时在任的市委书记张高丽责任难逃。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福建省长苏树林被查 曾庆红手下〝二虎〞全部落马

    下一篇: 台湾护照越来越好用 签证便利国增至153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