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栋梁又曝丑闻 曾收津门首虎贿赂(图)
2015-09-01

中共安监“首虎”杨栋梁曾接受武长顺价值20万元戒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自中共安监“首虎”杨栋梁落马后,其丑闻不断被媒体披露。大陆媒体曝光杨栋梁在天津任职时曾接受“津门第一虎”武长顺贿赂的丑闻,出身石油系统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是杨栋梁、武长顺的老上司。

杨栋梁接受武长顺20万元戒指

大陆澎湃新闻8月31日援引一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前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落马后,曾接受“津门第一虎”武长顺贿赂的丑闻也查出。
报道称,数日前,调查人员在杨栋梁母亲家中带走了一首饰盒,里面是武长顺数年前送给杨栋梁母亲的价值约20万元的戒指。

消息人士透露,武长顺送这枚戒指送了两次。第一次被杨栋梁以“太小了,戴不下”为由退还;随后武长顺派司机又送了一次,杨栋梁母亲收下了戒指。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014年7月20日发布公告,原中共天津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落马。曾在天津政法系统40多年的武长顺成为中共十八大后“津门首虎”。2015年2月13日,因涉嫌贪污、受贿、行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犯罪行为,武长顺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
据杨栋梁简历显示,在2012年5月升任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前,杨栋梁在天津任职长达18年,其中担任中共天津副市长达11年。

据公开资料显示,武长顺则是1998年9月至2003年2月,任中共天津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兼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2003年2月至2003年6月,任天津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2003年6月至2005年11月,任天津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武警天津总队第一政治委员、党委第一书记。2005年11月至2007年6月,任天津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天津市总队第一政治委员、党委第一书记。2011年10月,任中共天津市政协副主席。

周永康系杨栋梁武长顺的“老上司”

中共官媒杂志《环球人物》8月26日报导称,有消息人士透露,8月14日就知道杨栋梁不行了,但对具体落马原因却三缄其口。

报导综合各方消息称,杨栋梁落马与天津“8.12”特大爆炸事故应该没有直接关系,但选择在“敏感期”拿下杨栋梁,其中原因之一可能是杨栋梁不适合在爆炸事故善后与调查阶段的一线工作。

据杨栋梁官方简历显示,在40岁调任天津前,杨栋梁曾先后在大港油田、华北石油、中原石油工作过。1987年9月至1991年7月,杨栋梁出任中原石油勘探局钻井一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而周永康则时任中共石油工业部副部长,是杨栋梁的“老上司”。

2014年8月11日,《环球人物》曾披露,在1992年初,武长顺就在生活作风方面出过问题,曾与一女性有不正当关系被抓。时任中共天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宋平顺亲自去天津南开分局“救出”武长顺。随后提升武长顺为中共天津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

2007年6月,宋平顺畏罪自杀后,武长顺接替其职务,担任中共天津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天津市总队第一政治委员、党委第一书记。

而周永康则是时任中共公安部部长,2007年10月22日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

杨栋梁或涉周永康及石油系统贪腐弊案

从1994年7月调任天津市联合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后,2001年升任天津市副市长,杨栋梁的工作都与石化有关。天津港之所以能成为北方第一大化工码头,这些石化化工项目都与杨栋梁在担任副市长期间有关。

报导还提及杨栋梁长期负责天津石化项目,始终与中石油、中石化保持密切关系。有媒体报道,杨栋梁被宣布落马的同时,其在中海油下属公司任职儿子杨晖也被带走调查。

2011年,杨栋梁曾以天津市副市长身份与时任中海油副总经理吴振芳签署“天津市引进液化天然气及应用工程项目合作协议”。而杨晖则在吴振芳分管的中海油气电集团任职,先任团委书记一职,后升任思想政治部总经理。

报导称,有分析指出,杨栋梁落马更有可能是因涉周永康以及石油系统贪腐弊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天笑:习近平究竟为何不让江登台阅兵(视频)

    下一篇: 世界杯赛再临 中国足球的现状与未来再受瞩目